期货市场早盘多数上涨 LPG、PVC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LPG、PVC涨超2%,焦炭、PP、沥青、棉花等涨超1%;鸡蛋跌超2%,苹果、豆一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6月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LPG、PVC涨超2%,焦炭、PP、沥青、棉花等涨超1%;鸡蛋跌超2%,苹果、豆一等小幅下跌。

  限产消息叠加铁矿强势 钢价能否延续涨势?

  上周国际环境延续恶化,美俄、巴西等国疫情延续增长,市场避险情绪提升,贵金属价格大涨,国际原油市场好转,价格继续抬升,大宗商品多数上扬;周末美国多州发生动乱,欧美金融市场或有恐慌性抛盘,国内市场以稳为主,两会利好和宏观经济政策将逐渐体现;上周黑色系商品先抑后扬,在唐山环保限产和巴西矿厂利好消息影响下,期现价格由跌转涨,盘面大幅上行,铁矿石突破750元/吨大关,而现货基本面数据显示,产量延续增加,库存降幅收窄,消费量尚维持高位,但边际转弱;那么6月淡季来临,消费量能否维持将是价格支撑的关键,在产量增加和库存同比仍然较高的情况下,钢价继续上行空间有限,原料端能否保持强势,则要看钢材利润能否维持,如果利润继续收窄,那么煤焦或首先面临打压;本周来看,在环保限产利好的情况下,期现价格仍能维持偏强走势,但成材基差较小,盘面价格上涨空间有限,整体黑色系商品或保持高位震荡。

  本周终端需求仍维持高位,在限产利好和市场情绪好转的推动下,现货价格有进一步上行空间,而盘面价格随着基差缩小,上行空间有限,短期或维持高位震荡,等待现货价格进一步拉涨,原料方面,煤焦基本面维持利好,价格跟随成材,铁矿石供不应求,价格有进一步上行空间;策略上看,可以考虑做多盘面利润,多卷螺空煤焦,稳健者可正套成材和铁矿合约差。盘面价格驱动因素依次为:环保限产>市场情绪>产业数据>突发事件;预计商品强弱依次为:铁矿>热卷>螺纹>焦炭>焦煤。

关键词阅读:LPG 焦炭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