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 能化板块涨幅居前、燃油大涨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能化板块涨幅居前。燃油涨超5%,原油涨超4%,苯乙烯、甲醇、白糖涨超2%,尿素、焦炭等涨超1%。豆一跌超2%,沪银、鸡蛋跌超1%。

  金融界网站6月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能化板块涨幅居前。燃油涨超5%,原油涨超4%,苯乙烯、甲醇、白糖涨超2%,尿素、焦炭等涨超1%。豆一跌超2%,沪银、鸡蛋跌超1%。

  深度减产延续可能加大 原油领涨能化

  国际原油期货周二走高,市场寄希望于欧佩克和俄罗斯演唱减产协议。

  减产联盟计划再5-6月期间减产1000万桶/日,7-12月减产770万桶/日。目前联盟国家大都赞成将100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延长一个月,但就具体的会议时间仍有争论。

  美国石油协会公布了最新的库存报告,原油商业库存下降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7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幅较大。非常利好的是美国的库欣库存再度下降220万桶。

  美国最大的页岩油生产商EOG称,将在下半年加快产出,该公司5月减少了25%的产出。30美元以上的价格对页岩油生产商开始变得有利。

  随着减产联盟达成新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原油价格也突破了新的高点,与绝对值相伴的是越差的走强,这是对趋势的确认。欧美仍处于复苏中途,支撑油价延续强势。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