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未来金价仍具向上动力

  近期市场情绪复杂且波动较大,在全球疫情依旧未能完全得控之际,各主要国家在努力逐步重启经济,但地缘政治风险成为牵动投资者的一颗“定时炸弹”,中美关系不确定性依旧,美国国内抗议活动升级,投资者在重启经济和新冠病毒疫苗的希望中挣扎,因而市场走势在矛盾中震荡撕扯。值此之际,金融界网站邀请20余家期货公司,点评近期现货黄金行情以及展望未来走势。

  华泰期货贵金属研究员师橙表示,本周Comex期金整体呈现冲高回落。金价周初受美国暴力冲突事件影响,叠加中美贸易争端似进一步升级,金价短时内冲高上探至1760美元/盎司。此后随着市场对暴力冲突事件逐渐淡化,加上周三公布的ADP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市场风险情绪提升,金价与美元一同大幅回落。

  展望后市,全球范围内主要经济体名义利率目前几乎都已降至零,市场预期将转至通胀。经济数据走好或走弱,更多将会提升或抑制通胀预期。近期公布的欧美等国经济数据,虽然有些领先指标逐渐向好,但是总体经济状况依然令人担忧,因而抑制市场通胀预期,黄金价格整体呈现震荡。目前全球主要央行对进一步采取宽松且更具针对性的货币政策的认识较为一致,如6月4日欧洲央行最新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进一步扩大6000亿欧元,至1.35万亿欧元。

  此外欧央行还表示,将紧急抗疫债券购买计划的期限从2020年底延长至2021年6月。未来经济逐渐好转乃是大概率的事件。这将提升通胀预期,未来黄金价格仍具上向动力。需长期关注的是,随着经济好转,市场或面临对当前超强力度的量化宽松政策是否需进行调整之争论。届时,黄金将面临巨大的调整风险。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