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早盘有色金属涨幅居前 鸡蛋大跌近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能化品、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原油、硅铁涨超2%,沪铅、沥青、沪银、沪锡等涨逾1%;鸡蛋大跌近4%,铁矿石跌超1%。

  金融界网站6月1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能化品、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原油、硅铁涨超2%,沪铅、沥青、沪银、沪锡等涨逾1%;鸡蛋大跌近4%,铁矿石跌超1%。

  宏观叠加事件引爆镍价窜升

  镍价之前供需偏弱,叠加前期风险资产调整需求共振,出现一波显著调整,并逐渐了近期波动区域下沿位置。但是随着美联储下场直接购债,宏观面再打一针强心剂,而镍本身也有印尼镍铁厂受到地震影响的题材,共振之下镍的高波动性再度发挥,本色再现。

  美联储宣布,将开始通过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创设的多元化美国公司债市场指数来购买单支公司债。资本市场反映积极,股市大涨,风险资产价格齐回升。美联储万亿级别美元的注资带来的充沛流动性利多资本市场,但也可能意味着泡沫的延续。

  无论如何,面对着当前流动性的洪水,刚刚有所恢复的实体需求边际的变化逐渐显得尴尬,一方面是需求的边际增量并没有强劲乐观,原料价格高波动,与需求边际的改善程度未必对称。另一方面,流动性的充裕,则让原料价格拒绝调整到一个更有吸引力的价格水平。这将可能会让商品,尤其是偏弱基本面与流动性充裕市场共存的工业品隐入更长波动拉锯之中。

关键词阅读:原油 铁矿石 鸡蛋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