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贵:今年1-4月石油和化工行业增加值同比下降5.1%

  6月18日至1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化工产业(期货)大会”召开。为适应疫情防控需求和互联网传播趋势,大商所首次将“产业大会”移步线上。来自行业协会、产业企业、金融投资、信息资讯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业务负责人将通过线上直播及互动方式,共同研讨化工产业及衍生品互利发展的前景和机遇。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赵俊贵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致辞,他表示,由于这次疫情的突发性、广泛性,突然打乱了全球经济运行和循环体系,给化工物流、人流和供应链、产业链带来了巨大冲击,今年1-4月,石油和化工行业增加值同比下降5.1%;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2.7%;利润同比下降82.6%;进出口总额下降9.6%;主要化学品总产量下降1.6%。这是中国石化工业发展史上从未有过的严峻局面。

  赵俊贵指出,此次疫情虽然短期给我国石化行业带来冲击,但从中长期来看,突发疫情没有改变决定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和基本面。中国抗击疫情的实践也证明,中国的治理体系具有独特政治优势,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采取正确的政策和策略,我们完全有可能把疫情损失降到最小,率先实现经济回到正常轨道。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