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 硅铁涨近5%、鸡蛋强劲反弹涨近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硅铁涨近5%,鸡蛋强劲反弹涨近4%,豆一、热卷、焦煤涨超1%。郑棉、螺纹、玉米、沪银小幅上涨。PVC、铁矿跌超1%,苹果、沥青、PTA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6月1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硅铁涨近5%,鸡蛋强劲反弹涨近4%,豆一、热卷、焦煤涨超1%。郑棉、螺纹、玉米、沪银小幅上涨。PVC、铁矿跌超1%,苹果、沥青、PTA小幅下跌

  供应有望复苏、需求难持续 铜价继续上行阻力较大

  总体来看,5月份的铜市,由于供应的收紧,消费的回升,叠加对于政策利好的预期,铜价依然表现坚挺。展望后市,供应的紧张状况将在近期得到明显的缓解,而消费的火热状况或也难以持续。在两会政策并没有超预期表现,甚至略低于市场预期的情况下,6月份的市场,预计难以延续4-5月份的火热势头。多单可及时止盈离场。若后续供应和消的情况进一步得到验证,可轻仓逢高试空。

  5月全球的新冠疫情进入平台期,海外新增确诊人数基本维持稳定,但也没有出现明显下降的趋势。欧美等多个国家由于经济压力,开始逐渐放松管制,重启经济。南美洲的铜精矿供应在5月份明显收紧,叠加消费环比复苏,和对于两会政策利好的预期,铜价在5月份继续稳步上涨。截至5月26号,沪铜月线收于43860元/吨,涨幅2.80%,伦铜收于5354.5美元/吨,涨幅3.20%。

  供应方面,5月矿山端由于南美秘鲁和智利地区疫情继续蔓延,进口铜精矿非常紧张,TC一路走低。海外进口废铜也受到疫情影响减少。但是至5月下旬,秘鲁的铜矿运营逐渐恢复,马来西亚的进口废铜也清关到厂。预计到6月份供应紧张的局面会明显缓解。

  据统计局数据,2020年3月中国铜精矿产量为14.27万吨,环比增长32.37%,同比增长14.68%。3月份国内铜精矿供应已经摆脱疫情影响,甚至由于冶炼厂开工的需求复苏,同比还大幅增加。据SMM,2020年4月中国铜精矿进口量为202.9万吨,同比增长22.52%,环比增长14.05%。4月份由于中国全面复工复产,港口和物流运营恢复,带动铜精矿进口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但是5月的铜精矿进口由于南美洲疫情蔓延的影响,报价较少,预计进口量将明显下降。

关键词阅读:硅铁 鸡蛋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