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国敬:大力推进液化石油气小型储罐供气方式 促进在农商工等方面应用

  6月18日至1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化工产业(期货)大会”召开。为适应疫情防控需求和互联网传播趋势,大商所首次将“产业大会”移步线上。来自行业协会、产业企业、金融投资、信息资讯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业务负责人将通过线上直播及互动方式,共同研讨化工产业及衍生品互利发展的前景和机遇。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长助理 迟国敬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长助理迟国敬在下午举行的液化石油气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迟国敬表示当前随着我国城市化的迅速发展,燃气作为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环境保护、促进生产等方面重要作用。

  迟国敬指出,我国天然气供应量在未满足需求和暖冬情况下,供应链为3067亿立方米,约占全球39500亿的7.78%,其中进口量约1330亿立方米,进口依存度约44%。我国是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的第三大天然气消费国,我国同时还是世界上第六大消费国。大力推进液化石油气小型储罐供气方式,进一步促进液化石油气在农用、商用、工业、燃气热泵、燃料电池等方面的应用,利于液化石油气市场的扩大。

关键词阅读:液化石油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