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鹏:详细解读液化石油气期货合约规则

  6月18日至1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化工产业(期货)大会”召开。为适应疫情防控需求和互联网传播趋势,大商所首次将“产业大会”移步线上。来自行业协会、产业企业、金融投资、信息资讯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业务负责人将通过线上直播及互动方式,共同研讨化工产业及衍生品互利发展的前景和机遇。

  大连商品交易所工业品事业部高级执行经理 陈大鹏

  大连商品交易所工业品事业部高级执行经理陈大鹏在下午举行的液化石油气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陈大鹏详细深入的解读了液化石油气期货合约规则。

  对液化石油气期货未来发展的展望方面,陈大鹏表示,第一,大商所归根据市场的需求逐批逐次进一步公布厂库,让更多LPG主体企业有资格成为大商所厂库资格。第二,我们正在进行除厂库以外的一些交割方式的创新,不断优化合约规则,希望大家以后在我们调研论证阶段给予支持。第三,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整体行业来说,气体能源批评从上下游产业链来说还没有上市过一个期货产品,整个行业对期货功能的认识、发挥、利用都有很大提升空间。所以下一阶段我们也会联手包括今天在座的浙商期货等等一些会员公司,我们一起来推这个事情,让大家把液化石油气,如何利用厂库主体资格进行相关业务的开展,我们要加大培训力度,包括厂库制度,特别是好多厂库主体对仓单持续期的风险问题,这个制度已经持续很长时间,很多经验可以借鉴,包括可以通过容库制度来逐步把风险过度掉,第二可以买一个国外的纸货,大家把思路打开。第四,后期逐步在开展液化石油气国际化的研究,希望下阶段能把我们液化石油气品种家族不断的丰富扩大。

关键词阅读:液化石油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