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LPG企业如何利用基差、含权贸易等方式做好风险管理

  6月18日至1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化工产业(期货)大会”召开。为适应疫情防控需求和互联网传播趋势,大商所首次将“产业大会”移步线上。来自行业协会、产业企业、金融投资、信息资讯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业务负责人将通过线上直播及互动方式,共同研讨化工产业及衍生品互利发展的前景和机遇。

浙商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军

  浙商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军在下午举行的液化石油气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胡军讲解了LPG企业如何利用基差、含权贸易、互换、掉期业务等方式做好风险管理。

  近十年LPG的价格一路在走低,2014年从上面的区间走到下面的区点,每一年的价格基本上都有1000块钱以上的波动,这个价格波动确实很大。对于这个品种来说,企业如果这十年都在做LPG的话,价格的风险管理非常重要。

  如何怎么用期货市场做好风险管理,胡军表示,第一类是利用基差的方式,利用不同的现货市场,不同的期货价格,进行基差贸易。第二类是含权贸易的方式,第三类还有现在经常在做的互换、掉期的业务。

关键词阅读:液化石油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