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世萍:企业应当建立完善的金融衍生品合规操作监督体系

  6月18日至1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化工产业(期货)大会”召开。为适应疫情防控需求和互联网传播趋势,大商所首次将“产业大会”移步线上。来自行业协会、产业企业、金融投资、信息资讯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业务负责人将通过线上直播及互动方式,共同研讨化工产业及衍生品互利发展的前景和机遇。

  浙江明日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兼PP公司董事长 邵世萍

  在6月18日下午的塑料论坛上,浙江明日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兼PP公司董事长邵世萍以“后疫情时代,利用金融衍生品管理企业风险”为主题发表演讲。邵世萍表示,企业的风险管理除了运用好金融衍生品工具之外,还应当做到以下三点:第一,从认知层面来说应当理解不同产品、不同业务场景的经营风险,同时企业应当与时俱进、创新迭代,风控的方式更要创新迭代;第二,从工具上来说,应理解各类金融衍生产品收益特性,要选择合适的工具对冲风险,同时应当有完善的企业风控体系,要有信息化、数据化的支持;第三,从执行层面来看,企业应当建立完善的金融衍生品合规操作监督体系,保证能够按计划坚决执行策略;另需建立敏捷标准,针对突发情况及时调控。

关键词阅读:金融衍生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