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早盘多数下跌 豆一跌超1%、玉米等小幅下跌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甲醇、LPG、鸡蛋、塑料等小幅上涨;豆一跌超1%,玉米、沪镍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6月2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甲醇、LPG、鸡蛋、塑料等小幅上涨;豆一跌超1%,玉米、沪镍等小幅下跌。

  黑金调研:终端需求现状、赶工进度如何 后期怎样演绎?

  国内疫情基本控制后,延后的终端需求出现了爆发式的释放。6月以来,建筑钢材需求出现边际走弱迹象,从每日成交量下降、出库量下降、库存降幅放缓等高频指标可以得到印证。水泥数据也同样走弱,磨机开工率、商混站开工率等高频数据均出现下降。

  调研的工程配送企业反馈,6月以来客户实际采购量低于计划,据了解主要是今年超季节性的降雨导致施工受到影响,以西安为例,由于暴雨冲击,一度导致客户采购量只有正常的20%。水泥资讯机构也表示,5月中旬以来各地水泥现货价格明显下跌,全国均价重回年内低点,同样是受到超季节性降雨的影响,同时由于水泥相比钢材来说不易存储,因此价格表现更为疲弱。

  在建材需求走弱的情况下,板材需求仍在改善,短期内仍有上行空间。主要来自几方面的拉动,一是今年基建发力明显,今年基建在热卷需求中占比约30%,因此热卷与基建相关的需求表现很好;二是基建发力同样带动挖掘机、重卡等相关品种销量大增;三是汽车、家电等深加工行业也处在复苏当中,调研对象反馈,华南热卷仓库加工量稳中向好,华南地区冷轧、镀锌等品种价格也稳中趋涨。主要来自汽车、家电等终端需求恢复的带动。

  整体来看,终端需求目前处于此消彼长的态势中,建筑钢材需求受季节性影响更为明显,继续边际走弱,而热卷等板材需求仍然稳中向好,短期仍有上行空间。

关键词阅读:豆一 玉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