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能化板块跌幅居前 燃油跌超5%、原油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化板块跌幅居前。燃油跌超5%,低硫燃料油、原油跌超4%。铁矿、棕榈、NR、焦炭、白糖跌超3%。红枣、沥青、沪银小幅下跌。豆一涨近3%,沪铜、尿素、玉米、沪铅涨超1%。

  金融界网站6月2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化板块跌幅居前。燃油跌超5%,低硫燃料油、原油跌超4%。铁矿、棕榈、NR、焦炭、白糖跌超3%。红枣、沥青、沪银小幅下跌。豆一涨近3%,沪铜、尿素、玉米、沪铅涨超1%

  铜价持续攀升!全球最大铜矿商疫情肆虐 引发供应担忧

  智利铜业工人联合会周末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铜矿商——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总计7.1万名工人中,已有1951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的感染数据意味着该公司的感染率达到2.7%,而智利国内该行业的感染率约为1%。

  智利国营铜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旗下拥有7个矿场和4个冶炼厂,均位于智利境内。该公司上周四称,它暂停了丘基卡马塔(Chuquicamata)的炼铜厂和铸造厂的运作,以阻止新冠病毒扩散。

  为了应对日趋严峻的疫情,智利国家铜业公司上周宣布在旗下矿场采取措施,遏制病毒蔓延。6月22日,该公司宣布在感染人数最多的El Teniente矿场,采取14天上班、14天休息的轮班制度,并在每个轮次对员工实施三次检测。

  目前这些措施对铜矿产量的影响尚不可知,但是在中国需求强劲的背景下,这些矿场的减产有理由让交易员押注铜价格进一步回升。智利是中国精炼铜的最大供应国。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大宗商品助理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表示:“智利此前一直是幸运的生产国之一。该国没有受到疫情爆发的太大影响,政府的封锁措施实际上对今年前四个月的生产没有太大影响。但如今,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智利矿商正开始应对工厂疫情爆发和工会要求工作方式更安全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燃油 低硫燃料油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