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大面积上涨 农产品涨幅居前、豆二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上涨,农产品涨幅居前,豆二、沥青涨超2%,原油、豆油、豆粕、橡胶等涨超1%;贵金属领跌,沪银跌超1%,沪金、纯碱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7月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上涨,农产品涨幅居前,豆二、沥青涨超2%,原油、豆油、豆粕、橡胶等涨超1%;贵金属领跌,沪银跌超1%,沪金、纯碱等小幅下跌。

六月矿价冲高回落 七月全球铁矿供应仍然强势

  六月份铁矿石价格冲高回落后进入盘整期,基本面供需两旺。需求端,中国钢厂开工率及生铁产量再创新高;供应端,澳巴季末冲量明显,周均发运环比大幅增加15%,供应增速明显大于需求增速。但由于船运周期,供应端增量未能完全体现至当月到港,故港口库存月环比持稳,低库存对铁矿石价格存在支撑。

  展望七月份,远期供应环比增量有限,区域供应出现分化。澳洲方面由于季节性的集中性检修,预计发运量有所减少;巴西主要矿山虽然产量在逐步增加,但因疫情干扰,VALE南部增产仍存在不确定性,增加空间相对有限;近期供应,由于近两周澳洲发往中国比例连续下降,预计七月份到港量环比六月份或存在一定减量,但仍处高位;国内矿山产能利用率基本见顶,供应进入稳定期;需求方面,目前钢厂仍有微利,主动减产可能性较小,不过随着梅雨季节及钢材需求淡季影响,需求环比或小幅减弱。需重点关注国内外钢铁生产进程以及废铁之间的替代关系。

关键词阅读:豆二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