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普遍飘红 能化板块涨幅居前、原油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飘红,能化板块涨幅居前,原油、豆二、线材、郑醇涨超2%。沥青、豆油、LPG、苹果、橡胶涨超1%。贵金属板块跌幅下挫,沪银跌超1%。铁矿、纯碱、焦炭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7月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飘红,能化板块涨幅居前,原油、豆二、线材、郑醇涨超2%。沥青、豆油、LPG、苹果、橡胶涨超1%。贵金属板块跌幅下挫,沪银跌超1%。铁矿、纯碱、焦炭小幅下跌。

  种植面积报告意外利多 连粕大幅上涨

  6月30日美国农业部作物种植意向报告及季度库存报告出炉,报告中下调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及季度库存预期,对大豆市场影响利多。USDA种植面积报告显示,大豆为8382.5万英亩(预期8476.4万英亩,3月意向8351万英亩,去年终值7610万英亩);季度库存报告显示,截止6月1日库存,大豆13.86亿蒲,此前市场预估为13.92亿蒲,去年同期为17.83亿蒲。作为市场分水岭,在USDA6月种植报告出台之后,市场的关注度将转移至美豆产区天气形势和作物评级,未来天气对美豆作物长势和价格的影响也将逐渐凸显,截至6月28日,全国大豆出苗率为95%,比去年高出15个百分点,比平均水平高出4个百分点;开花率为已达14%,比去年高出12个百分点,比平均水平高出3个百分点;优良率为71%,较前一周上升1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高出17个百分点。目前美豆仍处于生长初期,7月下旬和8月中旬将进入关键生长期,大豆长势水平在此期间变化较频繁,8月中旬至9月下旬美国大豆将进入成熟期,优良率水平也将相对稳定。

  种植面积意外利多推升豆类市场上涨行情,不过大豆单产仍将取决于作物实际长势水平,需关注天气层面影响。未来几天美国中西部的南部区域预计有大雨,可能发生洪灾,而该地区的其他区域会更干旱,在东部区域尤为明显,这种天气干燥,气温高于正常值的情况将持续10天。

  大豆、豆粕库存快速增加,国内油厂继续维持超高开机水平致使豆粕库存9连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据当前油厂压榨水平看3季度豆粕供应偏充足,截止6月26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96.47万吨,较上周的90.03万吨增加6.44万吨,增幅在7.15%,较去年同期89.5万吨增加7.78%。未来两周压榨量预计仍在205万吨左右的超高水平,预计豆粕库存或继续增加。大豆供应方面,7、8月份大豆月均到港量超过1000万吨,中期大豆供应偏充足,三季度季度国内豆粕市场供应去产能进程不变,也将压制豆粕市场基差走势。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