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超:现货企业热切期盼聚氯乙烯期权等精细化风险管理工具

  金融界网站7月6日讯 聚丙烯、聚氯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上市活动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举行。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培超在为活动致辞时表示,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聚氯乙烯生产国和消费国。作为重要的有机合成材料,聚氯乙烯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农业、日用生活、包装、电力、公用事业等领域,对于我国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我国聚氯乙烯市场持续扩大,2019年产能超过2400万吨,占全球产能的40%以上;年生产量和年消费量均平稳增长,目前已超过2000万吨。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和相关环保政策的落地实施,叠加行业内部的结构优化和兼并重组,聚氯乙烯现货价格的波动不断加剧,现货企业热切期盼早日上市聚氯乙烯期权等更加精细化的风险管理工具。

  张培超说,自2009年聚氯乙烯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盘上市以来,至今已走过十一载春秋,市场流动性充足、功能有效发挥,基于聚氯乙烯期货价格的基差贸易、场外期权等创新贸易模式兴起,为相关产业企业管理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提供了有效的工具和方式。今天,聚氯乙烯期权的上市,将与聚氯乙烯期货形成合力,构建更加完整的风险管理工具体系,为聚氯乙烯产业链企业提供更多的避险工具和策略,满足产业企业个性化、精准化的风险管理需求,从而更好地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聚氯乙烯 聚丙烯 线型低密度聚乙烯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