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上涨 沪镍、塑料、沪锡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镍、塑料、沪锡涨超2%,20号胶、PP、豆二、橡胶、白糖、豆油等涨超1%;焦炭、动力煤跌超1%。

  金融界网站7月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镍、塑料、沪锡涨超2%,20号胶、PP、豆二、橡胶、白糖、豆油等涨超1%;焦炭、动力煤跌超1%。

  钢材供需顶底隐现 多利润策略关注

  钢材整体估值中性略低,其中利润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近期价格有所抬升,但南北持续倒挂、基差平水,华东和盘面仍处中性略低水平。特别是,钢材利润压缩至了历史较低水平,存在走扩的空间。

  螺纹供需顶底隐现,旺季预期有望展开,中长期分歧仍聚焦地产。近期螺纹产量出现回落,铁水仍可能继续向热卷转移;而南方大雨影响下,螺纹需求大幅下滑,可能意味着阶段性底部出现。螺纹供需顶底隐现,有利于市场对旺季预期的展开,而地产端的担忧可能为时尚早。

  铁矿板块内相对高估,边际驱动转弱,但供给端存在不确定性。螺矿比和卷矿比则达到了4.6-4.5的历史低位水平,在高炉生产达到季节性高位、发货季节性回升、压港释放的情况下,低位港库有望重回积累,但仍需警惕巴西疫情带来供给端的扰动。

  利润期限结构正在发生修正,关注钢材10盘面利润做扩策略。未来1-2个月,炉料端均存在相对高估和驱动的边际转弱,钢材主力合约利润将存在较强的底部支撑并有望震荡走强,按生产工艺配比做多盘面利润则更为稳健。

关键词阅读:沪镍 塑料 沪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