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能化、油脂板块涨幅居前 塑料收涨超3%领涨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能化、油脂板块涨幅居前。塑料涨超3%领涨,沪镍、PP、沪锡、NR涨超2%;白糖、棕榈、郑油、豆油涨超1%;豆一跌超1%,焦煤、焦炭、苹果、LPG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7月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能化、油脂板块涨幅居前。塑料涨超3%领涨,沪镍、PP、沪锡、NR涨超2%;白糖、棕榈、郑油、豆油涨超1%;豆一跌超1%,焦煤、焦炭、苹果、LPG小幅下跌。

  沪镍盘中大幅拉升 期价升至逾五个月高位

  最近宏观氛围暖意融融,前期偏弱震荡的沪镍持续发力,今日盘中直线拉升,涨幅逼近3%,期价升至今年1月下旬以来最高。沪锡也不甘示弱,涨幅逼近2%,期价上探至去年12月中旬以来最高,其余金属涨跌相对有限。

  近日A股市场涨势迅猛,金融市场乐观情绪高涨,叠加印尼有镍矿山被当地居民封锁消息提振,期镍强势突破。不过从基本面看,镍矿紧张情况有所缓解,后续印尼镍铁放量压力较大。上周五上期所周度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终结六连降,增加逾一万吨至114318吨,前期涨势凌厉的期铜有所承压。

  华泰期货:成本支撑明显 豆粕确立上涨趋势

  国际大豆4794-56.00-1.15%方面,6月30日USDA报告新季大豆种植面积及季度库存不及市场预期。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周美豆主产区气温相较正常水平偏高、土壤墒情转差、部分主产州降雨偏低。巴西政府数据显示6月其出口大豆1375万吨,巴西下半年可出口量将十分有限,9-10月船期中国进口巴西大豆成本仍高于美湾和美西豆。美豆进入7-8月关键生长期市场易炒作天气,除非风调雨顺,否则美豆易涨难跌。

  国际菜籽方面,目前加拿大三个主产省菜籽生长良好,截至6月29日萨斯喀彻温菜籽优良率72%,阿尔伯塔76%,曼尼托巴省作物周报显示60%菜籽生长良好。

  国际棕榈方面,受阶段性出口需求恢复支撑,当前国际产地棕榈油库存压力不大,但未来随着产地棕榈产量继续恢复性增长,产地库存大概率要重回增库趋势。因此,未来国际棕榈油价格走势的驱动仍然要回到产地棕榈产量和库存的变化趋势上来。

  国内蛋白方面,菜粕市场供需两淡。三季度国内进口大豆到港充裕,预计7、8月可能迎来豆粕现货压力最大的时期。四季度市场达成共识国内饲料需求(尤其是生猪饲料需求)将明显好转,供给端的主要不确定性来自美国20/21年度产量及中美关系发展。由于美豆上涨,巴西可出口量有限、贴水报价坚挺,豆粕成本支撑明显。

  国内油脂方面,整体供应仍较为宽松,尤其是在大豆压榨量维持高位的情况下,豆油供应压力尤为突出。现货成交虽然表现依然较好,但成交主要以远月基差为主,同时现货基差开始走弱,提货出库速度也明显下滑,导致三大油脂库存同时出现回升。

关键词阅读:塑料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