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大面积飘红 PVC、塑料、铁矿石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PVC、塑料、铁矿石涨超2%,玻璃、鸡蛋、沪铜、PP、LPG等涨超1%;乙二醇、豆一跌超1%。

  金融界网站7月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PVC、塑料、铁矿石涨超2%,玻璃、鸡蛋、沪铜、PP、LPG等涨超1%;乙二醇、豆一跌超1%。

  潮汛来袭!对农产品的这三点影响需要密切关注......

  6月,我国南方地区降雨过程频繁,江淮、江汉、江南和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累计雨量普遍超过200毫米,其中安徽中南部、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重庆南部、贵州西部和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部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达600~900毫米,部分地区遭遇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第一,秋粮作物即将进入产量形成关键期。秋粮作物我们主要关心东北地区的情况。从天气条件来说,黑龙江中北部地区降水偏多,气温偏低,日照不足;而吉林南部和辽宁大部,尤其是长春沈阳连线以西地区降水偏少,旱情初显。去年黑龙江地区产量较差的主要原因就是降水偏多,光合作用强度低导致干物质积累不够。如果后期天气不理想,那么市场将会给出新季产量担忧的升水。大豆的情况与玉米类似。

  第二,如果形成大范围洪涝灾害,将会影响到农产品的正常物流和消费。长江中下游地区和两广地区大多为农产品的主销区,如果出现大范围洪涝灾害,势必影响正常的物流和消费,届时会出现产区运不出、销区运不进的情况,造成产销价格的拉大。并且洪涝灾害会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造成消费下降。

  第三,影响水产和生猪的养殖。水产养殖受到的影响比较直接,降水过大导会冲走鱼塘的鱼虾;降水导致鱼塘的氧气、盐度、温度等等环境改变,引起鱼虾死亡;降水伴随温度下降,鱼虾采食量下降。受水产养殖影响最为直接的品种就是菜粕。

关键词阅读:PVC 塑料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