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涨跌不一 油脂能化板块走高、棕榈油涨近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油脂能化板块走高,棕榈油涨近3%,苯乙烯、乙二醇、甲醇涨逾2%,沥青、LPG、豆油、燃油涨逾1%;沪锌涨超1%,动力煤、纯碱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7月1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油脂能化板块走高,棕榈油涨近3%,苯乙烯、乙二醇、甲醇涨逾2%,沥青、LPG、豆油、燃油涨逾1%;沪锌涨超1%,动力煤、纯碱等小幅上涨。

  旺季风口在哪里?钢需增量看雄安

  进入6月后,钢材淡季特征明显,但华北的钢材价格却表现突出。我们跟踪市场信息和数据,发现原因是雄安新区各项目在加速推进,雄安新区用钢量有超预期的表现。

  通过整理新区规划及推算建筑用钢量,我们测算雄安新区年内整体用钢需求大概在500万吨。按照施工进度及强度,钢材需求会在三季度加速增加并且需求强度会至少维持到今年年底。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以及容东住宅安置区的启动,雄安的钢材需求会成为旺季需求的重要支撑。

  今年全国降雨量偏多,自华东进入梅雨季后,建材成交显著回落,螺纹钢结束了连续多周的降库状态,库存出现拐点,进入淡季。

  螺纹钢的淡季特征明显,但华北区域的螺纹钢价格却保持强势,与华东的螺纹钢价差不断走高,预示着华北螺纹钢需求偏强。

  产量数据超预期 棕榈油期价为何强势上涨?

  上周五,MPOB发布6月供需报告,其中产量高于预期,环比上升14.2%至189万吨。国内消费高于预期,环比上升8.63%至36万吨。库存低于预期,环比下降6.33%至190万吨。

  本次报告数据从库存数据上来看略微偏多,但是从产量超预期的角度看,市场可能会出现供应端压力增大的问题。

  MPOB数据显示,马来西亚6月棕榈油6月份的出口数据出现了一个大幅度的提升,环比上升24.93%至171万吨。

  数据显示,虽然马亚西来毛棕榈油产量创下20个月来的新高,但库存环比下降了6.3%,而且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放宽封锁措施,棕榈油出口激增,超过了产量出人意料增长的影响。

  从华融融达期货发布的走势评估研判表来看,其认为棕榈油短期压力较大,会回归5100—500元/吨区间振荡,中期则呈多头趋势。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