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 棕榈油涨超3%、乙二醇涨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棕榈油涨超3%,乙二醇、苯乙烯涨逾2%,LPG、沥青等涨超1%,纸浆、铁矿等小幅上涨;PVC、塑料等跌超1%,纯碱、尿素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7月1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棕榈油涨超3%,乙二醇、苯乙烯涨逾2%,LPG、沥青等涨超1%,纸浆、铁矿等小幅上涨;PVC、塑料等跌超1%,纯碱、尿素等小幅下跌。

  复苏东风吹醒“铜博士” 净多持仓大增

  铜价大涨的背后是资金涌向多头阵营。刘超表示,美国CFTC非商业净多持续从6月初的-946张,增加至目前的23812张。基金净多持仓增加的过程与本轮铜价快速拉升时间节点完全一致。CFTC净多单增加反映了CTA基金继续看多后市的观点。从目前净多持仓规模看,净多单量适中并不算大,基金还有增加头寸的空间和可能,价格理论上仍有上冲的动能和基础。

  国信期货研究咨询部主管顾冯达表示,“本周,伦铜期货盘中最高触及6633美元/吨,创出2018年下半年以来新高,国内外铜持仓水平整体偏高,与当前铜供应扰动和低库存形成共振。”

  现货高升水、低库存及期货高持仓是当前铜市释放的诸多多头信号。顾冯达分析,“目前市场焦点在于全球低库存背景下的铜市供应扰动推动的沪伦两市近强远弱升水的结构,其中直接刺激原因是智利矿山疫情恶化。此外数据显示,全球铜现货紧张,LME可用库存已降至10万吨下方,首次公布的LME非交易所和私人库存也仅有16万吨,全球可用铜库存不足两周消费,使得铜价反弹更具弹性。”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乙二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