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大面积下跌 沪铝、沪铜、沪铅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有色金属领跌,沪铝、沪铜、沪铅跌超3%,沪镍、苹果等跌超2%,橡胶、PVC等跌超1%,PTA、纯碱等小幅下跌;棕榈、菜粕涨超1%,豆一、玉米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7月1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有色金属领跌,沪铝、沪铜、沪铅跌超3%,沪镍、苹果等跌超2%,橡胶、PVC等跌超1%,PTA、纯碱等小幅下跌;棕榈、菜粕涨超1%,豆一、玉米等小幅上涨。

  菜油持续上涨 底气来自哪里?

  自2018年12月加拿大批捕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之后,中国与加拿大关系开始紧张,加拿大是我国菜籽类产品的主要进口来源国,受中加关系紧张影响,我国自加拿大进口菜籽、菜油受限,进口受限导致国内菜油供应偏紧,在国内临储菜油剩余不多的背景下,菜油期货仓单更多需要依靠进口菜籽压榨和进口毛菜油精炼。

  今年5月28日,加拿大法院认定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而在法院宣布结果之前市场预计孟晚舟获释概率大、但结果超预期,市场担忧中加关系紧张导致现货供应偏紧、进而导致菜油期货仓单量不足,菜油开始持续拉涨,截至本周二,菜油期货主力09合约强势突破8000整数关口。

  预计短期菜油供应偏紧的格局难以缓解、但继续上涨的风险也在累积,资金动向和政策导向是影响价格的关键因素。

  关注华东地区检验不合格进口菜油能否放行,若未能放行、菜油期货将面临仓单不足的风险,但菜油期货主力自6700元/吨附近强势反弹至8000元/吨附近后,多头获利丰厚,需关注后期资金动向,若多头获利了结或将导致价格高位回落。

关键词阅读:沪铝 沪铜 沪铅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