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开盘涨跌参半 油脂类延续涨势、菜油涨逾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油脂类延续涨势,菜油涨逾3%,棕榈油涨逾2%;能化品飘绿,LPG跌逾2%,沥青、原油跌近2%;有色板块,沪铝涨逾1%,沪镍、沪锌、沪铅跌逾1%。

  金融界网站7月2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油脂类延续涨势,菜油涨逾3%,棕榈油涨逾2%;能化品飘绿,LPG跌逾2%,沥青、原油跌近2%;有色板块,沪铝涨逾1%,沪镍、沪锌、沪铅跌逾1%

  金信期货研究院农产品研究主管傅博告诉期货日报记者,从宏观层面来说,驱动油脂上涨的因素主要是经济恢复预期带动的需求恢复预期,货币超宽松引发的通胀预期。菜油上涨带动了豆棕油的突破,其内在因素在于油脂之间的替代和价差关系。从配置层面来看,目前油脂的走势非常强劲,资金优选油脂作为多头配置,很多其他农产品上的资金都转到油脂上。

  “从基本面来看,近期油脂市场一路上扬,主要是受到供给紧张忧虑和疫情过后需求反弹的驱动,其中菜油表现延续了一贯的强者风范。”五矿经易期货分析师周方影认为,棕榈油方面市场题材丰富,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7月份棕榈油产量可能受到强降雨的影响,同时后疫情时代植物油食用及工业消费边际好转,供需一减一增预期为植物油价格带来支撑。菜油的走势可以说是“强者恒强”,在国内储备基本耗尽的情况下,进口受阻及国际菜油低位去库存,不断推升菜油价格。

  棕榈油价格自5月开始持续上涨。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刘佳伟认为棕榈油价格近阶段持续上涨主要是由于5月中旬棕榈油因产地出口好转、5月产量不佳、原油反弹提振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此外,豆油现货成交偏好、库存回升速度低于预期、国内传言收储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棕榈油价格上行。

  “本周,因7月初印度尼西亚产量不佳和华南海关增加棕榈油检验指标等因素提振,棕榈油突破振荡区间,而马来西亚前15天产量也不乐观,棕榈油期价强势反弹,带动油脂市场整体氛围偏好,菜油、豆油共振上涨。”刘佳伟说。

  菜油方面,刘佳伟认为,市场担忧中加关系继续紧张导致菜油现货供应偏紧,同时国内菜油库存不断下降,加之华东地区进口的欧盟非转菜油中检验出转基因成分导致这批菜油可能被退运,市场不断强化菜油现货供应偏紧的预期。

关键词阅读:菜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