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 乙二醇、棕榈油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乙二醇、棕榈油、沪镍、不锈钢涨超2%,玉米、鸡蛋、豆粕等涨超1%,沪银、尿素等小幅上涨;铁矿、甲醇等跌超2%,沥青、LPG等跌超1%,塑料、焦炭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7月2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乙二醇、棕榈油、沪镍、不锈钢涨超2%,玉米、鸡蛋、豆粕等涨超1%,沪银、尿素等小幅上涨;铁矿、甲醇等跌超2%,沥青、LPG等跌超1%,塑料、焦炭等小幅下跌

  铁矿石价格最强势时期或已过去

  从铁矿石港口库存的季节性来看,通常上半年属于去库存阶段,下半年则是库存增加阶段。今年上半年港口库存去化较为明显,年初港口库存尚有1.25亿吨,6月中旬库存已经降至1.07亿吨,减少1800万吨。这一库存水平也是近四年来同期最低水平。主要是上半年外矿供应收缩及国内需求旺盛使得港口去库速度较快。目前港口库存开始回升,截至7月17日,45个港口库存回升至1.1亿吨。鉴于下半年外矿供应将有一定增量,同时国内需求韧性较强,预计港口将摆脱低库存局面。

  由于原料价格抬升,国内钢厂利润收缩,降至近三年来利润曲线的低位。同时,环保力度加大,7月唐山钢厂限产,铁水产量自高位回落,终结了从2月底开始的产量连续17周攀升。分析下半年的铁矿石需求,一方面,长流程钢厂生产的连续性和积极性将保持对铁矿石需求的韧性;另一方面,今年梅雨季节雨水较大,雨季结束后又将面临夏季高温天气,不利于施工建设,钢价强势难以维持,下行压力也将传导至黑色系其他品种。

关键词阅读:乙二醇 棕榈油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