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涨跌参半 贵金属领涨、沪银大涨6.10%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贵金属领涨,沪银临近午盘快速拉升,大涨6.10%,玉米涨超3%,沪金、沪锡、鸡蛋、沪镍涨超2%,淀粉、沪铅、不锈钢、玻璃等涨超1%;铁矿石、LPG、原油、白糖、动力煤等跌超1%。

  金融界网站7月2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贵金属领涨,有色金属涨幅居前,沪银临近午盘快速拉升,大涨6.10%,玉米涨超3%,沪金、沪锡、鸡蛋、沪镍涨超2%,淀粉、沪铅、不锈钢、玻璃等涨超1%;铁矿石、LPG、原油、白糖、动力煤等跌超1%。

  光大期货贵金属高级分析师展大鹏表示,黄金上涨的中期逻辑并没有太大改变,美国经济修复需要较长的过程,通胀预期在利率预期回升之前,美国实际利率会长时间维持负利率水平,逻辑类似于2009年之后。此时美联储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成为可持续性的支撑因素,当然与美联储QE购买量并没有太直接的关系,而是购买行为形成支撑,给了黄金发挥想象的空间。另外,黄金上涨会强化市场对其配置的热情,吸引资金持续流入,这点可从黄金ETF持续增仓可以看出。

  “从短期影响因素看,一是贸易关系紧张触发金融市场避险情绪,二是美元近期快速且连续走弱,均提供了黄金做多的理由,黄金在7月初短暂整理后再度出现快速拉涨的走势,时间上比较契合。”展大鹏说。

  他表示,市场认为黄金已经进入牛市,在打破黄金做多赚钱效应之前,黄金出现快速回调就是逢低买入的节点,在这里不要轻易去预判黄金牛市结束,即使接近尾声。短期黄金仍有可能冲高,并去试探伦敦现货黄金1921美元/盎司的历史高点,投资者可关注黄金在历史高点位置的表现,若能快速突破则黄金仍有可能不停创新高;若在高点位置表现比较犹豫,黄金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进入高位整理态势,为下一次走高积蓄力量。

  在展大鹏看来,白银近期表现好于黄金,并非完全出于基本面的因素,更多出于资金的推动作用,这点从白银ETF近期迅猛增仓可以看出。究其原因,一是金银比本身就有向下修复的需求,二是银随金动,当黄金确认牛市上涨态势之后,白银补涨预期会非常强烈。

关键词阅读:沪银 沪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