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 贵金属板块大涨、沪银涨逾6%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贵金属板块大涨,沪银涨逾6%。玉米涨逾4%,淀粉、沪金、沪锡涨超2%,PP、沪铅、豆粕涨超1%,橡胶、纯碱、红枣小幅上涨。黑色系多数下跌,铁矿跌近2%,白糖、焦炭、原油、螺纹跌逾1%。

  金融界网站7月2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贵金属板块大涨,沪银涨逾6%。玉米涨逾4%,淀粉、沪金、沪锡涨超2%,PP、沪铅、豆粕涨超1%,橡胶、纯碱、红枣小幅上涨。黑色系多数下跌,铁矿跌近2%,白糖、焦炭、原油、螺纹跌逾1%。

  玉米:拦不住的“疯牛”

  尽管市场传言称国家将定向投放陈化稻谷、小麦给饲企平抑高价玉米,周一玉米及淀粉继续飙升,玉米09合约甚至涨逾3%,为近些年罕见的涨幅,期价继续刷新5年高位,不过远月合约涨幅稍弱。上周临储玉米第九轮拍卖收官,成交依旧火爆,成交率100%,溢价幅度再创新高。周末现货玉米价格也明显上涨,山东深加工提涨20-40元,东北产地出库价格提涨20-40元,南北港口均提价20元。

  不过,7月底将迎来首拍临储玉米(2000吨以下)最后出库期,随着临储玉米不得不大量出库,或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现货市场压力。

  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

  中美紧张局势、美元走软、收益率下降、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及新冠病毒病例仍在攀升,这些都是推动金价上周飙升的重要因素。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他看不到美国和中国之间紧张关系升级的快速解决方案。Gero指出,金价未来将触及更高水平。

  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指出:“金价正在加速走高,这主要是由于与中国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这种升级似乎看不到尽头。随着全球最大的几个国家继续争吵,这将损害市场人气。”

  Kitco News黄金周度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和华尔街投资者都预期金价将继续走高。上周有14位华尔街专业人士参加了调查,其中11人(79%)预计金价将上涨。有两名分析师(14%)预测价格会下降。与此同时,一位分析师(7%)预计价格将横向波动。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联席主管Sean Lusk表示,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低利率环境以及美元走软,正为金价带来完美风暴。

  分析师们称,在金价突破1920美元后,将把目光投向更接近于2000美元的水准。

关键词阅读:沪银 沪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