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减仓下跌100点 豆粕过山车行情之后是一蹶不振还是重新起航?

  今天聊聊豆粕,急速减仓下跌近100点。对于前面受贸易摩擦升级叠加日渐好转的需求等带来的上涨,大家似乎形成了共识。那么对于今天的急速下跌,有智咖认为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关系较大,也有声音表示是美豆作物生长报告显示作物生长非常好,美豆承压回落、打掉情绪升水后的暂时回归。大家又是如何看待的?我们马上一起听听业内智咖们怎么说。

智咖章睿哲:

  今天豆粕大跌的原因,应该还是与最新的巴西大豆产量预测关系较大,巴西咨询机构Arc Mercosul称2020/21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2915亿吨,比上年提高3.44%。

  这个消息自然产生了扰动,也引发了美豆豆粕的大跌,不过巴西产量会增长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中国这么大的胃口,加上愈演愈烈的冲突,巴西农民的理性决策肯定是种更多的大豆。但仅仅是巴西增产并不足以改变豆粕向上的基础,因为我们看二季度中国进口了如此天量的巴西豆,豆粕还是能守住前期的底部,原因就在于,第一,受贸易的影响,全球大豆的供给结构已经发生改变了,巴西大增产并不能说明全球就过剩了,市场依然在担忧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的大豆供应,除非今年美国也是大幅增产,才构成大跌理由;第二,中国的养殖需求在逐渐改善。

  不过,尽管对基本面依然谨慎乐观,但也需注意这类农产品的波动特点对交易的启示,我现在对豆粕基本是一个佛系态度,持有放着,不去追涨,等它什么时候回调能企稳,就再买一些,后面真有大行情自然好,没有也不会有太大损失。

  智咖张振林:

  28日【盘后总结】油粕大屠杀

  【油脂】菜粕大跌3.8%,豆粕大跌3%,棕榈油2.82%,豆油2.4%;菜油冲击8800回落200元,油粕黑色星期二不为过。这次能回避收益回撤吗。昨日盘面反复提示棕榈油不能买张,菜油冲击8800多单出局,因此油脂虽然大跌,但资金收益率却上升;但为何没有去做空呢?因为09菜油和棕榈油有贴水,我只会按照大跌买入来设定交易,从而提高交易胜率。

  后续何时可以再买入油脂。从盘面来推演,油脂都是二次冲顶回落了,因此这次调整要比趋势中第一次回落调整的周期要长,且再次反弹幅度要小;这是一波行情波动规律,也就是下次行情启动前先收敛。从节奏看,后续我会选择做多棕榈油,何价格买入呢?一是外盘马棕急跌至2500下方,国内急跌至5400;二是两者调整小时周期进入平台整理后。所以现在要管住手了。

  【豆粕】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豆粕喜欢特定周期打持久战,首先看驱动力,09豆粕基差修复完毕,01豆粕无美豆天气影响和阶段矛盾深化,因此今日多头主力才毫无抵抗,但盘面再度回落至2900区域,两日顿挫百元且距离美豆8月农业报告仍有7-8各交易日。我认为当前破位2900下行条件不具备的。因为美豆当前再去870下方难度也是很大的,至少要给8月美豆单产提增预留空间吧,否则美豆收割时跌破800。这是我的瞎猜测,但3050豆粕真是阶段顶部了。

  智咖崔琪沅:

  昨晚油脂开盘15分钟后,由菜油再次转为带头大哥,迅猛拉升,其主要原因是菜油收储信息影响市场情绪行情。

  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今早情绪转跌,棕榈迅速回归。棕榈在1~25日出口数据利多的情况下,昨日下午马棕下跌,也说明了空间位置上,棕榈较高,并且高位无更多支撑力量,也是市场买于预期卖与现实的一个表现。

  早上开盘也回答了一个问题,油脂可以在盘面上找机会放空。从时间上棕榈也需要一波回调下跌,跌出一个坑为9月之后的上涨找出空间。豆粕的急跌满足了,2950满足了,还需要盘面给一个验证,油脂下跌的情况,应该会导致豆粕稍强。

  豆粕这次3000和上半年3000是否有区别?7.26~7.31

  豆粕上周强势上行,也是结合了多种原因,我不倾向于贸易因素占比过多,如果是贸易因素引起的豆类上涨那么YP就没有道理下跌这么多了。

  所以豆粕的强势突破主要原因来自消费的提升,在豆粕强力站上3000,并且19正套再次突破向上,或许一切都在表示9月合约的强势。

  眼下来看,在这个阶段开始的油粕比转换也说明了这个问题,所以09的强势可能会从此开始。时间上,到8月报告之前,应该都是会比较坚挺。

  空间上来说,3000之上,在天气没有正式炒作之前,在美豆没有站上900之时,确实是有点强势了,但是今年的行情貌似都是需要想象力的。这次3000和上半年的3000有区别吗,我认为区别还是比较大的,上半年的3000只是一个阶段性的炒作,时间和空间都比较明确,但是这次的3000依托的是仅剩美豆的供应敏感性,以及不断走好的消费支撑。

  所以建议豆粕还是低多,直到一个具体的空点出来,情绪上来的时候,就以盘面为主去参考,不要太多的主观分析,像之前的有人问菜油的问题,类似于这类的情绪必须出现一个实质性的利空才能转势,或者出现官方的政策,像19年的苹果,18年的豆粕全部都是政策指导结束牛市,那么上周郑商所也发布的菜油的指导性文件对菜油的市场情绪也是一个浇灭作用。下周豆粕关注和上周一样,看作物生长报告和销售报告的表现是否能再添一把火。

  智咖蒋越:

  情绪盘的特点就是暴涨暴跌,这两天没有进一步激化局势的言论,美豆作物生长报告显示作物生长非常好,美豆承压回落,连粕打掉不少情绪升水,暂时回归基本面。09从来没有想过逼仓问题,货那么多逼什么仓。

  玉米国家更改了拍卖政策,会对短期走势有压制,但是就此反转可能没那么容易,看一下周四拍卖情况吧。不过后期政策压力越来越大了。2500很难说。油脂连续上涨后的回调,大趋势未变。

  智咖朱奇:

  美豆优良率和天气良好(7.28,9点)

  今天公布的美豆优良率72%,较上周提升3%,这个跟最近良好的天气情况是一致的,并且后期降雨预报也是比较良好的。这其实给了美豆后期单产上调提供了空间,也就是说今年到目前为止看美豆供给方面可能还是要增产的。

  那么这轮上涨的主要动力是什么呢,其实主要是贸易冲突,在越临近美国大选的时候,这种冲突会越多,并且越激烈,国内豆粕某种程度上是基于这种担忧的支撑。当然,还有一个需求方面国内持续向好的因素也支撑了豆粕的下方。

  那么总结起来看,国内豆粕其实就是一个供需双增,同时有贸易冲突担忧的一个格局,导致了目前价格偏强的走势。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最近价格涨起来,市场一直是忽略了天气良好的利空因素的。这个格局其实应该是一个震荡向上的格局,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基础。所以我们能保证的是回调买入是安全的,但是阶段性涨太多是有风险的,尤其是前一段市场忽视了供给因素的前提下。所以我们的建议豆粕是回调买,阶段性贸易冲突因素交易导致价格上涨了一段以后还是要考虑减仓的。

关键词阅读: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