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下跌 能化类跌幅居前、LU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化类跌幅居前,LU跌超3%,燃油跌超2%,原油、沪银、甲醇、苹果、20号胶、塑料、苯乙烯等跌超1%;农产品小幅上涨,尿素、豆一、淀粉涨超1%。

  金融界网站7月3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化类跌幅居前,LU跌超3%,燃油跌超2%,原油、沪银、甲醇、苹果、20号胶、塑料、苯乙烯等跌超1%;农产品小幅上涨,尿素、豆一、淀粉涨超1%。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1061.10万桶,预期减少17.1万桶,前值增加489.2万桶。但与此同时,美国汽油和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库存均出现上升,显示出燃料需求复苏的不确定性。

  另外,考虑到近期美国页岩油的产量稳定在了1110万桶/日,未有进一步下降,东海期货研究所高级分析师李婉莹告诉记者,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页岩油产业链在油价重心有所上移后等待复苏。实际上,从产业链的角度看,她认为,未来一个月页岩油公司将逐步进入调整修复期,产量难有进一步下降,预计贝克休斯钻井数量不会出现大幅下滑。

  她还表示,从价差角度看,今年以来,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社会活动停滞,成品油消费大幅下降,随之而来的是裂解价差的不断压缩。由于国外疫情再次蔓延,原油及成品油需求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累库趋势难以完全反转。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库存为2.47亿桶,较最近五年平均水平高出1600万桶;同样,柴油库存一直保持达到1.78亿桶的高位,这也解释了为何当前的裂解价差仍旧低于2019年平均水平。近期裂解价差相对回升,然而受限于疫情,整体仍旧难以达到2019年旺季水平。

  她认为,考虑到当前中东原油现货价格纷纷突破前期高位,40美元/桶的水平也基本能够覆盖大部分国家的生产成本,因此,在需求前景并不明确的前提下,未来减产完成度可能会打折扣。

关键词阅读:LU 燃油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