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涨跌不一 20号胶涨停、纯碱盘中一度涨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沪银涨近7%,20号胶涨停,纯碱涨逾3%,盘中一度涨停,玻璃、橡胶、尿素涨逾2%;农产品多数下跌,鸡蛋跌逾4%,苹果跌逾3%,红枣、淀粉跌逾2%;有色飘红,沪铅涨近2%;黑色系中,铁矿石跌近2%。

  金融界网站8月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沪银涨近7%,20号胶涨停,纯碱涨逾3%,盘中一度涨停,玻璃橡胶、尿素涨逾2%;农产品多数下跌,鸡蛋跌逾4%,苹果跌逾3%,红枣淀粉跌逾2%;有色飘红,沪铅涨近2%;黑色系中,铁矿石跌近2%。

  油脂价格连续上行 短期风险不断加剧

  本周以来,国内三大植物油价格再度大幅上行,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接近疫情之前的高点,而菜油更是创下2013年7月以来的新高。在原油价格仍旧没有起色的情况下,植物油价格却连续上行,这主要是因为国内外油脂基本面状况发生了一定的改变,不同油脂间价格的上涨形成了短期的共振,从而加速了整体油脂的上涨行情。

  国内豆油价格除了受到美豆价格上涨的拉升之外,近期中美关系的再度紧张也使得市场做多的热情开始上扬。中国能否履行第一阶段的贸易协定,大量进口美豆关系着下半年国内油脂的供应能否保持充足。据《南华早报》的报道,根据1月达成的协议,美中两国官员们预计每六个月召开一次会议,8月中美之间有望再次举行正式会谈。本次会谈的结果可能将决定中国如何进口美国农产品行情8.29 -0.84%诊股)的具体实施,如果10月后美豆可以顺利进口到国内,4季度国内豆油不会发生过度短缺的情形。目前在巴西大豆仍然保持大量到港的情况下,国内豆油库存仍在不断增长,截至7月31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达到124.595万吨,较上周的123.625万吨增0.97万吨,增幅为0.78%,较上个月同期114万吨增10.595万吨,增幅为9.29%。国内豆油2009合约已经接近6500元/吨,在没有进一步利好推动的情况下,未来遭遇大幅回调的可能也在不断增加。

  菜油相对基本面最为坚挺,菜籽进口量的不足仍将长期支撑菜油价格的走势。近期媒体消息显示,加拿大总检察长表示美国引渡孟晚舟要求已经满足,将于明年4月举行孟晚舟引渡至美国的听证会。预期在案件审理结果公布之前,国内对加拿大菜籽的进口政策不会发生改变。虽然菜籽菜油供给量有所减少,但是菜油的高价格也导致了下游消费的下滑,菜籽和菜油库存开始不断攀升。截至7月31日,国内沿海进口菜籽总库存增加至33.8万吨,较上周的27.6万吨增加6.2万吨,增幅22.46%;国内菜油商业总库存达到21.79万吨,较之前一周的22.41万吨减少2.77%,但月度环比增长14.26%。

关键词阅读:沪银 20号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