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 20号胶、玻璃、纯碱期货涨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化工板块涨幅居前,20号胶、玻璃、纯碱期货涨停,沪银涨超4%,橡胶、尿素涨超2%;郑棉、沪铅、焦炭、白糖涨超1%。农产品跌幅居前,苹果跌超3%,淀粉、鸡蛋、苯乙烯跌超2%;红枣、玉米、菜粕跌超1%。

  金融界网站8月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化工板块涨幅居前,20号胶、玻璃、纯碱期货涨停,沪银涨超4%,橡胶、尿素涨超2%;郑棉、沪铅、焦炭、白糖涨超1%。农产品跌幅居前,苹果跌超3%,淀粉、鸡蛋、苯乙烯跌超2%;红枣、玉米、菜粕跌超1%

  后期20号胶的供需面将如何演变呢?

  国内20号胶的对外依赖度在90%以上,而在海外橡胶主产国中,国内20号胶的进口来源国主要集中在泰国、印尼以及马来西亚,由这三个国家进口的20号胶占比超过进口总量的90%。

  天胶产量季节性增加。三季度开始,全球天胶主产区迎来产胶旺季,橡胶产量也将呈现季节性增加态势。国内来自马来西亚的橡胶较少,因此后期应重点关注泰国、印尼的天气,只要这两个主产区天气不出现异常,天胶供应增加的势头不会扭转。此外,也应关注厄尔尼诺现象,其可能带来东南亚区域雨水较多,三季度需关注对天胶主产区天气炒作的可能。

  目前主产区天气基本正常,全球原料产量也在陆续释放中。受到干旱以及病虫害的影响,今年开割初期,国内橡胶原料尤其是云南地区出现明显减产,业内预计有40%的减量甚至更多。这也是近期沪胶走势偏强的主要原因。但沪胶9月合约距离交割尚有时间,后期供应量变化尚存不确定性。而20号胶表现则相对理性,这与其自身不存在交割品紧缺的问题有关。因此,自7月初开始,沪胶与20号胶期货主力合约价差持续拉大。

  目前,海外受疫情影响仍大,这将直接影响到国内轮胎出口,而国内轮胎出口需求占到国内橡胶总需求的30%,对于20号胶需求影响占比较大。短期20号胶难以走出低位区间,预计8月价格偏弱。四季度,在下游需求进一步回升的提振下,20号胶价格有望进一步走强。

关键词阅读:20号胶 玻璃 纯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