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 不锈钢大涨超5%、菜油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不锈钢大涨超5%,菜油、鸡蛋、沪镍、沪锌涨超2%;豆油、沪铜、玉米、棕榈油等涨超1%。苹果跌超2%,锰硅、尿素跌超1%。

  金融界网站8月1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不锈钢大涨超5%,菜油、鸡蛋、沪镍、沪锌涨超2%;豆油、沪铜、玉米、棕榈油等涨超1%。苹果跌超2%,锰硅、尿素跌超1%

  Mysteel数据显示,本周无锡和佛山300系不锈钢库存小幅回升,其中冷轧库存出现一定幅度的累升,热轧库存小幅下降。当前不锈钢库存仍处于偏低水平,尤其是下游原料库存偏低,后期一旦下游企业因刚需集中采购,容易形成卖方市场,从而抬升不锈钢价格。近期高镍铁和废不锈钢价格表现偏强,不锈钢成本亦逐步抬升,下周主要关注青山集团是否会开出304卷板新盘价,近期现货市场情绪好转。

  不锈钢观点:300系不锈钢供应和需求皆维持在高位,300系产量创新高,但市场货源仍不宽裕,需求亦表现强劲,后期需求仍将维持高位,且因镍原料端价格继续走强,短期不锈钢价格亦受到成本支撑,价格或表现较为坚挺。中线来看,印尼镍铁供应压力将全部作用到不锈钢价格上,随着镍铁供应逐渐过剩,不锈钢价格或紧随成本下行,中线价格偏空。

  豆粕反弹还是反转

  受USDA报告出台后市场认为靴子落地,利空出尽的情绪影响。国内豆粕价格整体走出了先抑后扬的态势。全国豆粕周末报价均较周处上升10-40元/吨。虽然本周国内豆粕现货成交依然放量,但油厂提货方便确十分令人担忧,下游企业库存维持高位,提货积极性不高,导致油厂库存再度回升,引发了华东部分油厂胀库维持再现。在基本面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连豆粕期货主力合约却走出了反弹行情。

  目前豆粕的基本面其实是在变差的,因为下游提货的问题,导致8月份国内豆粕现货表现都不会太好。但M2101合约在技术上存在着反弹的需求,并且受到消息影响出现反弹是可以接受的。在基本面不支持的情况下,这轮行情很难形成一波反转行情。更多的可能还是形成反弹,震荡,回调的态势。所以建议还是要谨慎看到这波的反弹,不要盲目乐观的看高短线的高度。

关键词阅读:不锈钢 菜油 鸡蛋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