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上涨 贵金属反弹、沪银涨近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贵金属反弹,沪银涨近4%,沪金涨逾2%;基本金属、化工品涨幅居前,PVC、聚丙烯涨逾2%,塑料、沪锌涨近2%,玻璃、纯碱、甲醇、沪铜涨逾1%;黑色系中,铁矿石涨逾2%;原油逆势跌近2%。

  金融界网站8月1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贵金属反弹,沪银涨近4%,沪金涨逾2%;基本金属、化工品涨幅居前,PVC、聚丙烯涨逾2%,塑料、沪锌涨近2%,玻璃、纯碱、甲醇沪铜涨逾1%;黑色系中,铁矿石涨逾2%;原油逆势跌近2%

  镍及不锈钢联动 矿紧支持偏强运行

  镍铁厂备矿需求较强,矿石供应紧张,不锈钢生产回升需求较好,本轮不锈钢链条支持下形成持续回升。需要注意的是,不锈钢通过期货订单形式改变了对于终端的供应节奏,结构性的资源短缺情况对于不锈钢价格形成了有效支撑,而不锈钢交割资源供应相对有所不足,但随着盘面利润的持续改善,后续可交割资源生产供应回升的可能性会持续增加。不过由于改变需要过程,且不锈钢注册仓单45天内生产的规定,9月预期仍会相对偏紧。因此期货相对偏强的情况可能延续。不过由于连续价格上涨后,不锈钢现货终端对于价格的接收程度可能逐渐需要观察,而且价格和利润改善下,不锈钢逐渐锁定利润,增加现货供应预期也可能有所回升,最终落实还是看实际终端接受程度。

  镍价走势受宏观共振影响较大,本身国内外库存有增,但矿石供应收紧,新能源需求改善,不锈钢链条表现需求较好镍铁暂时未有明显过剩矛盾带来阶段支持,不过后续还是会受到镍铁产能持续释放,不锈钢国外生产受限经济放缓,而国内恢复增量可能后续不及镍铁释放程度矛盾,目前主要就在于转折时间点和宏观配合的变化上。

关键词阅读:沪金 沪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