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 贵金属跌幅居前、液化石油气大跌超6%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商品走势分化,贵金属跌幅居前,液化石油气大跌超6%,沪银跌近4%,沪金跌超3%;焦炭、苹果、鸡蛋、棕榈跌超2%。燃油涨超3%,焦煤涨近3%,塑料、豆一、纯碱涨超1%。

  金融界网站8月2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贵金属跌幅居前,液化石油气大跌超6%,沪银跌近4%,沪金跌超3%;焦炭、苹果、鸡蛋、棕榈跌超2%。燃油涨超3%,焦煤涨近3%,塑料、豆一、纯碱涨超1%

  钢价有望在10月、11月份创全年高点

  在宏观利好的助力下,下半年需求将好于上半年。张秋生对后市做出研判,同时,钢价走强、供给增多等因素使得钢厂对原燃料的需求不减,原燃料价格相对坚挺,钢厂利润或将维持低位。

  一是国内经济将加快恢复。7月份,我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1%,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处于荣枯线(50%)以上。张秋生认为,下半年我国经济稳中求进的基调不会变,逆周期调节力度将不断加大,预计第四季度GDP增速有望达到6%左右。

  二是粗钢供应压力不减,下半年将触顶回落。具体表现在3个方面:长流程钢厂产量见顶,继续上升的空间不大。业内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全国247家钢厂高炉开工率达91.2%,同比上涨4.4%;71家短流程电炉钢厂开工率达72.7%,同比下降0.9%。张秋生表示,目前高炉开工率已达历史高位,预计后期上升空间有限,下半年粗钢产量将触顶回落,下半年电炉开工率将维持在60%~70%,全年粗钢和生铁产量有望达到10.5亿吨和8.7亿吨。

  三是进出口压力转移至国内,市场供给压力加大。上半年,我国累计出口钢材2870.4万吨,同比减少565.4万吨,下降16.5%;累计进口钢材734.3万吨,同比增加152万吨,增长26.1%;累计进口钢坯553.7万吨,同比增加503万吨,增幅达992%。其中,6月份钢坯进口量达248.4万吨,同比增加2237%,创历史新高。张秋生预计,下半年我国钢材出口将继续下降、进口将继续增加,这将加大国内市场供给压力。

关键词阅读:液化石油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