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 燃油大涨超3%、玻璃期货主力合约跌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玻璃期货主力合约跌停,焦炭、锰硅、红枣跌超2%;沪银、棕榈、豆油、铁矿跌超1%。 燃油大涨超3%,苯乙烯涨超2%,纸浆、沥青、焦煤、纯碱涨超1%。

  金融界网站8月2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玻璃期货主力合约跌停,焦炭、锰硅、红枣跌超2%;沪银、棕榈、豆油、铁矿跌超1%。燃油大涨超3%,苯乙烯涨超2%,纸浆、沥青、焦煤、纯碱涨超1%

  燃油沉淀后迎春天?

  高硫09合约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累积涨幅已经超过了10%,新主力01合约发力补涨。基于需求的好转,新加坡、西北欧、富查伊拉等多地库存持续下降,现货市场走强是燃料油期货大幅走强的主要动力。

  国投安信分析指出,低硫燃料油考虑到后期国内产量的稳定投放,国内供需或持续偏向宽松,上市以来持续推荐的内外盘价差回归策略获利明显可继续持有。新加坡高硫燃料油市场受供应偏紧及季节性发电需求支撑运行偏强,内盘近月合约前期通过内外盘反向套利窗口打开对仓单压力形成一定缓解,内外盘价差可能修复走高,对内盘绝对价格形成短期支撑。

  玻璃库存持续下降

  国内浮法玻璃现货市场成交重心延续上行趋势,但趋势略显放缓,区域产销略有分化,但整体市场交投维持向好,广东、广西、湖南、四川等部分区域现货价格仍在上涨。据隆众资讯统计,本周全国样本企业总库存2848.13万重箱,环比下降8.87%,浮法产业企业开工率为82.61%,产能利用率为84.02%。华北沙河地区企业库存缓慢下降,经销商回笼资金为主;华中湖北地区受企业库存低位影响,外发资源略有减少。后期传统旺季将至,各原片企业继续提涨意愿较强,市场气氛继续向好。整体来看,梅雨淡季结束后厂家库存加速去化使得市场对即将到来的消费旺季有更多期待,市场乐观情绪延续,玻璃需求和价格有望继续走强,后期关注下游补库的持续性及生产线的变动情况。

关键词阅读:燃油 纯碱 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