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能化品分化 塑料涨逾3%、PP涨近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能化品分化,塑料涨逾3%,PP涨近2%,甲醇苯乙烯涨逾1%,LPG跌逾3%,原油跌近1%;黑色系飘红,动力煤、焦煤涨逾1%;有色飘绿,沪铜、沪铝跌近1%;农产品中,玉米、淀粉上涨,鸡蛋跌逾1%。

  金融界网站9月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能化品分化,塑料涨逾3%,PP涨近2%,甲醇苯乙烯涨逾1%,LPG跌逾3%,原油跌近1%;黑色系飘红,动力煤焦煤涨逾1%;有色飘绿,沪铜沪铝跌近1%;农产品中,玉米淀粉上涨,鸡蛋跌逾1%。

  阶段性顶部已形成?黑色系回落

  自8月初开始,黑色系品种整体进入回落态势,阶段性顶部已经形成。而铁矿石由于海外四大矿山加速回补年内缺口,将面临供应宽松的窘境。

  库存累积明显

  近期铁矿石市场监管意图明显,从大商所交割规则的修改,到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本周又流传准备增设新的厂库,均显示出市场调控铁矿石价格的决心。加之螺纹钢实际需求弱于预期,去库不畅致价格回落,而高企的原料成本让钢厂利润快速萎缩,当前阶段铁矿石基本面仍然偏强,但继续走高驱动力不足。而从发货数据来看,近期发运回升,其中澳洲港口检修告一段落,在BHP检修执行之前料澳洲发运维持,而巴西增量明显,以此来看巴西铁矿石供应有望在三季度出现增量。前段时间澳巴集中发货目前对港口铁矿库存形成了明显压力,叠加目前铁水产量有所下滑,疏港量有所回落,库存累积十分明显。

  唐钢减产落地

  铁水产量在连续多周的小幅增长之后,本周出现小幅回落,自6月以来钢厂一直保持高开工接近满产状态,运行到现在已有高炉生产不顺的情况,加之利润快速萎缩,预计钢厂检修或增多,铁水产量总体处于高位,铁矿石需求出现阶段性顶部。

关键词阅读:塑料 PP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