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下跌 原油封跌停、燃油大跌逾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化品跌幅居前,原油封跌停,燃油、低硫燃油跌逾5%,沥青跌4%;有色走跌,沪锌、沪镍、沪铅跌逾2%;涨幅方面,苹果、玻璃、尿素涨逾1%。

  金融界网站9月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化品跌幅居前,原油封跌停,燃油、低硫燃油跌逾5%,沥青跌4%;有色走跌,沪锌、沪镍沪铅跌逾2%;涨幅方面,苹果玻璃、尿素涨逾1%。

  原油价格再次上演惊魂一夜,SC价格开盘暴跌,直接封在了跌停的位置上,同时外盘价格跌幅也相当的大,布伦特价格跌破40美元,没有遇到任何的阻力。全天下来,布伦特累积下跌了2.3美元,WTI累计下跌了2.93美元,要知道,当前的原油价格仅仅为40美元,如此大的跌幅也算是罕见的。

  原油价格之所以有如此大的跌幅,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首先是自6月以来的盘整行情中,市场并没有给出充分的调整,低波动率的震荡使得市场累积了较大的风险。其次,美股的高位下跌给宏观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昨天美股下跌1.82%,虽然跌幅不算大,但高位的下跌容易给别人以大幅回调的假象。目前美股能否稳住主要看美国的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何时能够落地,以及特朗普维护股市的决心。在我们的评估中,美股的下跌进程可能还没有结束,但不太可能出现一季度的崩盘行情。最后,供给端和需求端都出现了一定的松动迹象,这也给了基本面蒙上了一层阴影,再叠加上沙特下调销售官价,更加确认了这种悲观情绪的存在。所以原油价格终于绷不住了,在低波动率之后,突然性的波动率大增会使市场恐慌情绪爆发,才使得原油价格显得毫无抵抗力。

  鉴于目前原油价格在40美元附近并未有明显的企稳迹象,在大波动之后市场很难突然性的刹车,惯性因素的存在不排除油价还是有继续下行的空间,但我们认为,油价三季度末的下行趋势是在为四季度创造良好的起点,因此应该积极把握这次难得的低价行情。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