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跌多涨少 贵金属均上涨、沪银涨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跌多涨少,贵金属均上涨,沪银涨逾2%,沪金涨逾1%;农产品多数上涨,淀粉涨近3%,玉米涨逾1%,红枣跌近2%;能化品分化,苯乙烯、PVC涨近2%,纸浆、乙二醇、玻璃跌逾1%;黑色系多数下跌,焦炭、铁矿、热卷跌逾1%,动力煤强势涨近1%。

  金融界网站9月1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跌多涨少,贵金属均上涨,沪银涨逾2%,沪金涨逾1%;农产品多数上涨,淀粉涨近3%,玉米涨逾1%,红枣跌近2%;能化品分化,苯乙烯、PVC涨近2%,纸浆、乙二醇、玻璃跌逾1%;黑色系多数下跌,焦炭铁矿热卷跌逾1%,动力煤强势涨近1%。

  减产炒作升温 玉米、淀粉双双起飞

  周四玉米、淀粉双双起飞,玉米涨逾1%,冲上2360元/吨,逼近五年高位,淀粉涨幅超出2%。近日台风密集来袭,吉林、黑龙江产区饱经风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纷纷出现倒伏,实际影响虽然仍有待评估,但减产已成大概率事件。此外,本周国储迟迟未发公告,停拍基本已成定局。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粮油监测处处长李喜贵在9月10日“2020中国玉米产业大会”上表示,部分分析机构认为,2019/20年度玉米产需缺口4000万吨左右。随着临储玉米存量下降,一些市场主体的心理预期发生变化,积极参与拍卖囤粮待售,无形放大产需缺口。但是,这种按临储玉米消化数量推断产需缺口的想法是不科学,比如,企业多存一个月玉米,就感觉是扩大了2000万吨左右的缺口,实际是粮食库存“搬家”。2018年和2020 年都属于企业增库存周期。5月28日以来国家组织14次拍卖,共成交玉米5550万吨,估计已经销售的玉米结转到10月份之后消费的数量大约3000~3500万吨,反过来看,结转对下年度的玉米供应是有利的。

  理性的玉米价格上涨预期,最终还是由供求关系来决定价格,而不是预期和资金。李喜贵预计,受供求偏紧影响玉米价格总体方向是上涨的,保持高位运行也是正常的,但2020年价格上涨潜力被透支不少,后期上涨不一定能给出很大空间,而且价格波动幅度比较大。

关键词阅读:沪金 沪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