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 黑色系领跌、铁矿石等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黑色系、有色金属走弱。铁矿、不锈钢、锰硅、沪铅跌超2%,LPG、玻璃、螺纹等跌逾1%,沪镍、沪锡等小幅下跌;淀粉涨超3%,EB涨逾2%,玉米、豆粕等涨超1%,豆二、纯碱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9月1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黑色系、有色金属走弱。铁矿、不锈钢、锰硅、沪铅跌超2%,LPG、玻璃、螺纹等跌逾1%,沪镍、沪锡等小幅下跌;淀粉涨超3%,EB涨逾2%,玉米、豆粕等涨超1%,豆二、纯碱等小幅上涨

  原油短期回调态势延续 下跌企稳后有望出现较好买点

  8日原油期货价格暴跌,布伦特原油期货自6月以来首次跌破40美元/桶,9日亚欧时间段,原油价格延续跌势,布伦特、WTI原油期货价格续刷6月中旬以来新低。与此同时,上海原油期货主力SC2010合约开盘再度跌停。

  近期沙特阿美下调10月面向亚洲、美国客户的所有等级的原油官价,美国劳动节长周末也标志着夏季驾车季节的汽油需求高峰结束,这些引发了市场对于需求疲软的忧虑。与此同时,美国三大股指连续三日下跌,其中纳斯达克指数3日跌幅超10%,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风险资产遭大幅抛售,美元指数成功突破93的关键心理关口,一度攀升至三周高点93.60。

  不过,中期来看,原油市场仍处在去库的进程之中,供需格局并未出现逆转。一方面,产油国减产协议执行情况良好,OPEC国家8月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为99%,7月执行率上修至95%。OPEC与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将于9月17日举行,截至目前为止,部分代表已对油价下滑表示担忧。另一方面四季度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宣布研制成功新冠疫苗,届时持续将近一年的疫情有望进入尾声,原油需求继续复苏的前景仍较为乐观。

  综合来看,短期原油回调态势可能延续,但不宜过分看空四季度油价,油价下跌企稳后有望出现较好买点。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不锈钢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