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环球:美联储基调不改 黄金趋势不变

  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消息,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美国经济恢复了140万个工作岗位,而失业率在大流行时期首次降至10%以下,更准确地说,失业率从7月份的10.2%下降到8月份的8.4%,如下图所示。

  重要的是,失业率的下降幅度比预期的要大,同时劳动力参与率也从61.4%提高到61.7%,这使得失业率的下降情况更好。因此,黄金市场的总体数据是负面的。中阳环球表示,它们反映了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和经济活动从冠状病毒危机中持续复苏。

  然而,当我们深入挖掘时,我们会看到一幅不那么乐观的景象。首先,美国就业增长速度已从5月、6月和7月的270万、480万和180万的增幅严重放缓。这表明非农就业人数明显正在失去动力。此外,由于2020年调查,23.8万个就业岗位只是暂时创造的。我们不能忘记,失业率仍然相对较高,特别是与疫情爆发前3.5%的失业率相比。因此,要回到前新冠病毒前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另一个例子表明,投资者应该总是对总体数据持谨慎态度,那就是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8月最后一周,经季节性调整后的8.81万人大幅减少了13万人,但这一下降是由于调整数据以解释就业季节性波动的方法发生了变化。

  对黄金的影响

  这一切对黄金市场意味着什么?失业率的下降对金价是不利的,因为这可能会恢复人们对强劲经济反弹的信心。事实上,黄金价格最初因就业形势报告发布而下跌。

  然而,美国8月份就业增长进一步放缓的事实令人担忧。经济放缓显示了当前经济复苏的脆弱性,如果没有新政府的财政刺激计划,经济复苏的稳定性也受到质疑。大流行和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中阳环球表示,应能维持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和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的需求。

  因此,短期内,黄金市场的调整可能会继续。在美联储宣布对通胀目标制进行鸽派改革后,金价无法反弹,这看起来是看跌,可能表明黄金已经在通胀率更高的美联储定价。流行病状况的改善和经济复苏也可能给金价增加一些下行压力。

  不过,黄金的基本面前景依然看好。货币政策依然宽松,而实际利率将在数年内保持超低甚至负值。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正在膨胀。在这样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从长远来看,黄金应该会大放异彩。

  不要低估了鸽派的力量,毕竟,上周美联储承认飞利浦曲线已经死了,因此它将允许经济扩张,通胀率上升到更高水平,而无需加息。换言之,美联储承诺在未来几年内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而不必担心通胀。中阳环球认为,随着美联储对疲弱经济的担忧比通胀更为明显,我们更确信实际利率将在数年内保持在超低水平,这将继续推动投资者转向黄金。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