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下跌 能化品延续弱势、LPG跌逾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农产品飘红,淀粉玉米、豆粕涨逾1%,苹果跌近2%;能化品延续弱势,LPG跌逾3%,原油跌逾2%,玻璃、塑料跌近2%;有色走跌,沪锡、沪铅、沪镍、沪铜跌逾1%。

  金融界网站9月1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农产品飘红,淀粉玉米豆粕涨逾1%,苹果跌近2%;能化品延续弱势,LPG跌逾3%,原油跌逾2%,玻璃塑料跌近2%;有色走跌,沪锡沪铅沪镍沪铜跌逾1%。

  玉米期货高点究竟在哪儿?市场各方如何看待高价玉米?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李喜贵表示,部分分析机构认为,2019/20年度玉米产需缺口4000万吨左右。随着临储玉米存量下降,一些市场主体的心理预期发生变化,积极参与拍卖囤粮待售,无形放大产需缺口。但是,这种按临储玉米消化数量推断产需缺口的想法是不科学,比如,企业多存一个月玉米,就感觉是扩大了2000万吨左右的缺口,实际是粮食库存“搬家”。2018年和2020 年都属于企业增库存周期。从表中可以看出,5月28日以来国家组织14次拍卖,共成交玉米5550万吨,估计已经销售的玉米结转到10月份之后消费的数量大约3000~3500万吨,反过来看,结转对下年度的玉米供应是有利的。

  李喜贵预计,受供求偏紧影响玉米价格总体方向是上涨的,保持高位运行也是正常的,但2020年价格上涨潜力被透支不少,后期上涨不一定能给出很大空间,而且价格波动幅度比较大。

  农业农村部表示,当前玉米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后期价格将逐步趋稳。前期拍卖的临储玉米将陆续出库,目前全社会库存能够满足秋粮上市前后市场消费需求。随着新玉米陆续上市,加上全球玉米总体宽松,我国玉米及大麦等替代品进口增加。预计全年玉米市场供给总量充足,价格有望趋于平稳。

关键词阅读:LPG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