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 LPG跌超3%、原油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LPG跌超3%,原油跌超2%,锰硅、苹果等跌超1%,塑料、沪铝等小幅下跌;菜粕、豆粕等涨超2%,玉米、纯碱等涨超1%,郑油、棕榈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9月1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LPG跌超3%,原油跌超2%,锰硅、苹果等跌超1%,塑料、沪铝等小幅下跌;菜粕、豆粕等涨超2%,玉米、纯碱等涨超1%,郑油、棕榈等小幅上涨

  供应长期不乐观 沪镍上涨可期

  今年印尼禁矿正式生效后,菲律宾成为国内镍矿石主要来源地。近期,受天气等因素干扰,菲律宾装船出现问题,导致国内镍矿石供应相对紧缺,菲律宾红土镍矿价格不断走高。展望未来,10月菲律宾将逐步进入雨季,届时镍矿出货量季节性下滑,国内镍价或继续攀升。

  在原料相对短缺的情况下,国内NPI产量不断下滑。1—7月,国内NPI累计生产29.8万吨,同比大幅下滑8%以上。虽然今年印尼有多条NPI产线投产,但是回流进入国内的产量不及预期,叠加不锈钢排产持续处于高位,NPI需求旺盛,NPI价格在近期节节攀升。我们认为国内NPI原料短缺局面短期难以改变。近期印尼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加重,每日确诊病例超过3000例,后期印尼NPI流入国内产量大概率不如预期,NPI价格有望维持强势。

  在国内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不锈钢供需面改善明显。其中,300系产量自5月实现正增长后,产量持续恢复,8月当月产量同比增速达20.13%,1—8月国内300系不锈钢总产量达914.69万吨,同比增速近5%。同时,在供应恢复情况下,不锈钢库存并未明显增长,从侧面佐证下游消费并不差。随着9月传统消费旺季来临,预计不锈钢价格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关键词阅读:LPG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