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上涨 甲醇涨近4%、纯碱跌近5%

摘要
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能化品分化,甲醇涨近4%,纯碱跌近5%,玻璃跌近3%;农产品涨跌互现,豆一涨逾2%,棉花涨近2%,苹果跌逾2%,菜粕跌近1%;有色飘红,沪铅、沪锌、沪镍涨逾2%;黑色系多数下跌,铁矿、螺纹跌近1%,动力煤强势涨逾1%。

  金融界网站9月1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多跌少,能化品分化,甲醇涨近4%,纯碱跌近5%,玻璃跌近3%;农产品涨跌互现,豆一涨逾2%,棉花涨近2%,苹果跌逾2%,菜粕跌近1%;有色飘红,沪铅、沪锌、沪镍涨逾2%;黑色系多数下跌,铁矿、螺纹跌近1%,动力煤强势涨逾1%。

  纯碱基差变化:是现货硬撑,还是期货恐慌?

  8月下旬纯碱企业大幅提涨500元/吨后,9月上半月纯碱现货基本持稳于2000元以上。反倒是期货盘面迟迟无法冲破1800元关口,又逢近两日重挫,基差被动走强逾300元。市场消息称独联体天津会议还要继续倡议提价,不知下游能否接受。期货情绪明显偏悲观,因供应存增强预期。周初国内部分纯碱装置恢复运行,开工率较上周环比增5%。

  USDA短期利多兑现 内外盘豆类市场价格联动上涨

  国内市场来看, 油厂进口大豆10月船期基本完成,短期国内大豆供应仍充足,美豆盘面榨利尚可,后期压榨有望继续维持高位,豆粕库存下降增速也将将放缓,现货市场存在一定压力,10月份之后进口仍存不确定性,且在中美关系紧张背景下,若进口美豆不能有效流入压榨企业,国内可能压榨的大豆供应量将偏紧,需求端来看,饲料配方中豆粕添加比较高,部分豆粕未执行合同较多,油厂提价意愿较强,进口成本支撑弱化部分国内豆粕市场本身的供应压力,豆粕市场价格继续维持高位偏强震荡思路,关注中美关系发展及国内油厂压榨节奏影响,长期随着国内猪料需求增加影响,国内豆粕市场价格重心上移格局不变。

关键词阅读:甲醇 纯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