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涨跌参半 铁矿石跌超3%、棕榈油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豆油、棕榈油涨超2%,PVC、菜油、红枣、原油涨超1%;铁矿石跌超3%,乙二醇、沪银、沪镍跌超2%,苹果、沪铅、不锈钢等跌超1%。

  金融界网站9月1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豆油、棕榈油涨超2%,PVC、菜油、红枣、原油涨超1%;铁矿石跌超3%,乙二醇、沪银、沪镍跌超2%,苹果、沪铅、不锈钢等跌超1%。

  飓风“莎莉”致美国沿海油企部分停产

  1.周三,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40万桶,这一数字高于标普全球普氏能源咨询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的分析师对下降180万桶原油的平均预期。EIA的数据还显示库欣原油库存下降了7.4万桶,汽油库存减少了38.1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了350万桶。而标普的调查显示,预期汽油供应将减少700万桶,而馏分油供应料将增加50万桶。而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公布的上周原油库存降幅为9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38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减少了110万桶。

  2.对美国因飓风“莎莉”而造成供应中断的担忧为价格提供了一些支撑。当地时间周三,飓风莎莉以二级风暴的形式袭击了阿拉巴马州海岸,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05英里。美国内政部安全和环境执法局(Bureau of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Enforcement)周二晚间估计,墨西哥湾目前26.87%的石油生产已经被关闭,约28.03%的天然气生产也被关闭。

  3.周二,国际能源署(IEA)将2020年原油日产量预期下调20万桶,至9,170万桶,称对经济复苏步伐持谨慎态度。IEA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的卷土重来使得需求复苏脱离了轨道,全球石油市场前景现已变得“更加脆弱。”为主要经济体提供顾问服务的IEA下调了今年剩余时间内的需求预期,料已于7月份反弹至纪录水平的原油库存不会像先前预期的那样大幅下降。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