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环球:黄金仍是理想的经济衰退防御措施

  现货金下跌近五周来最大,跌破每盎司1900美元,因美元走强减少了对大宗商品的需求,

  中阳证券认为,在市场普遍的避险情绪下,股市下跌,黄金是美元走强的受害者。今年金价飙升了26%,并在8月初创下历史新高,原因是押注美元走软,以及旨在重振受流行病蹂躏的经济体的大规模刺激计划。近几周来,由于美元坚挺,以及对美国是否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担忧,美元涨势出现停滞迹象。

  德国卫生部长警告说,欧洲病例的趋势“令人担忧”,因为人们预计限制措施可能很快扩大到伦敦。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专员斯科特·戈特利布说,他预计全国在秋冬季节将经历“至少一个新的病毒周期”。随着美国最高法院空缺的出现,投资者也转向美元作为避风港,引发了人们对美国总统大选争议日益激烈的担忧。特朗普说,他希望在11月3日大选前确定自己的法院人选。

  中阳证券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还远未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这种疲弱可能会给黄金ETF带来更多利好,比如SPDR gold Shares(GLD)和SPDR gold MiniShares(GLDM)。

  黄金一直是投资者用来对冲持续波动、不确定性和通胀风险的热门策略。冠状病毒的大流行破坏了经济,加剧了不确定性,这反过来又帮助支撑了黄金作为避风港的押注。与此同时,大量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使市场充斥着现金,刺激了对实物资产的需求,比如可以帮助投资者维持购买力的持有。

  此外,历史数据证实,在经济疲软时期,黄金是赢家,当经济衰退时,黄金往往超过股票、债券和美元。中阳证券认为,人们普遍认为,黄金在经济衰退期间提供了潜在的避险工具,因此今年迄今已上涨27%,有望迎来2010年以来最好的一年,这一点也不奇怪,鉴于当前经济衰退期间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不仅要关注黄金在这些阶段的历史记录,而且要评估支撑黄金当前前景的关键驱动因素,这些因素仍然强劲,即便是美国经济复苏的潜力也不例外。

  随着通胀显现出复苏迹象,这也是投资者考虑黄金ETF的另一个原因。如果通胀是这些激进宽松货币政策的直接结果,那么黄金也可以作为帮助投资者维护购买力的一种方式而受益。从各个通胀时期的平均年化收益来看,当通胀率低于2%时,黄金的年化收益率为8.4%,当通胀率高于5%时,黄金的年化收益率为16.2%。

  中阳证券统计,自1971年黄金在后布雷顿森林体系时代开始自由交易以来,美国经历了七次经济衰退,在这些期间,黄金平均回报率为20.19%,与美国其他主要资产(包括美国股票、美国国债、公司债券和美元)相比,这一回报率处于领先地位。此外,除一个时期(1990年至1991年)外,黄金还设法提供了正回报,表现优于一般大宗商品。”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