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期货:2021年底全球石油市场将趋于平衡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表示,欧佩克+在美国的减产和减产将有助于全球库存在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大部分时间继续减少,从而在2021年底之前形成一个相对平衡的市场。中阳期货估计,OPEC+协议以及其他地区(主要是北美地区)的产量下降,使全球供应自2019年年中以来首次低于需求水平,并指出,供应赤字帮助膨胀的全球库存自6月以来下降,预计库存将在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内继续下降,从而在明年年底之前形成一个相对平衡的市场。

  报告发布前一天,美国石油协会预计汽油库存将大幅下降,加上原油库存也将小幅增加,从而暂时推高油价。另一方面,分析师原本预计EIA本周公布的库存量为232.5万桶。在汽油方面,EIA估计,截至9月18日的一周内,库存将减少400万桶,而前一周则减少了40万桶。这也帮助价格上涨。上周汽油产量平均为930万桶/日,高于一周前的水平,当时汽油产量仅为880万桶/日。EIA报告称,馏分燃料库存减少340万桶,这让炼油厂头疼,因为对馏分油的需求仍远低于汽油需求。中阳期货表示,在航空旅行仍然严重受限的情况下,前一周的石油产量估计为350万桶。上周馏分燃料产量平均为450万桶/日,而一周前为440万桶/日。

  8月,由于欧佩克(OPEC+)减产和美国减产,全球液体燃料产量平均为9150万桶/日,同比下降970万桶/日。美国8月原油产量从5月的1000万桶/日的近期低点升至1080万桶/日,据中阳期货估计,石油运营商在第二季度暴跌后,为应对油价上涨,部分油井重新上线。

  尽管一些专家、官员和分析师表示,全球库存正在下降,并将在今年剩余时间继续减少,但其他人则将需求复苏乏力和新冠病毒案件的死灰复燃作为对未来几个月库存下降前景保持谨慎的理由。例如,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维多集团(Vitol Group)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内,全球石油库存将继续减少。中阳期货预计,今年年底前市场将呈现“供应为主”的局面,随着需求复苏停滞,到2020年底库存将增加。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