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涨跌参半 能化品多数上涨、20号胶涨逾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能化品多数上涨,20号胶涨逾4%,橡胶涨逾2%,原油涨逾1.5%;有色飘绿,沪铅跌近2%,沪锡跌1%;黑色系中,动力煤涨1.66%,焦煤跌近1%;农产品分化,苹果涨1.6%,鸡蛋涨逾1%,棕榈油、豆二跌逾1%;贵金属反弹,沪银涨近2%。

  金融界网站9月2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能化品多数上涨,20号胶涨逾4%,橡胶涨逾2%,原油涨逾1.5%;有色飘绿,沪铅跌近2%,沪锡跌1%;黑色系中,动力煤涨1.66%,焦煤跌近1%;农产品分化,苹果涨1.6%,鸡蛋涨逾1%,棕榈油、豆二跌逾1%;贵金属反弹,沪银涨近2%。

  原料端扶助人气,沪胶增仓强势反弹

  多头逻辑在于原料端供应问题,由于东南亚物候条件依然不太稳定,近期热带风暴“红霞”影响泰国27府,原料产出有限,原料价格持续上涨,国内云南主产区因边贸活动量下降,供应紧张尚未缓解。不过十月后天胶正式进入旺产季,雨季后期胶水供应进一步放量,预计原料端的支撑将减弱。

  周内公布的最新港口库存显示,区外库存继续小幅回落,总体库存仍处高位。随着前两周下游节前备货完毕之后,需求端维持平稳。随着国内双节来临,需关注国内轮胎厂开工率季节性下滑对于橡胶价格的短期冲击,但据闻下游部分工厂有节日不降负的意愿,这还需进一步观察。

  华泰期货:动力煤盘面再破新高,期现依然强势不减

  产地方面,主产地依然延续涨价的态势,陕西安全与环保联合检查,多数洗煤厂和少数煤矿已经停产,下游化工水泥等企业抓紧备货;内蒙鄂尔多斯地区部分煤管票已经用完还有部分即将用完,下游储备积极性较高以及冬储备货需求较好;山西北部地区稳中有涨,目前港口及直达电厂发运稳定,多数煤矿拉煤车较多,库存较低,价格坚挺

  港口方面,北方四港库存再度去库,但是成交相对较少。市场报价普遍较高,下游对高价开始普遍抵触,双方博弈激烈,仅有个别货物缺少着急拿货下游接受高价。近期政策不明朗,北方港口现在锚地船数量多,基本上80%以上都是接长协煤的,因此观望情绪更加严重。

  进口煤方面,依然是成交偏少,近期的价格偏低,远期的价格偏高。

  需求方面,主产地的煤矿产能不仅没有得到释放,反而更加紧张,使得下游采购较为积极。东北、内蒙等地区冬储需求特别良好,非电煤用煤迅速扩张。后期铁路的检修影响下游补库,使得贸易商看涨情绪又加重。

关键词阅读:橡胶 20号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