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下跌 原油跌超3%、LU等跌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跌超3%,LU、棕榈油、LPG、燃油、豆油跌超2%,PP、甲醇、苯乙烯、动力煤、塑料、20号胶等跌超1%;铁矿石涨近3%,焦炭涨超2%,沪锡、苹果、玻璃、热卷涨超1%。

  金融界网站9月3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跌超3%,LU、棕榈油、LPG、燃油、豆油跌超2%,PP、甲醇、苯乙烯、动力煤、塑料、20号胶等跌超1%;铁矿石涨近3%,焦炭涨超2%,沪锡、苹果、玻璃、热卷涨超1%。

  动力煤:期货连创新高,调控呼之欲出

  昨日日盘动力煤期货再度创下新高,最高价629.6,收于629,涨1.35%。动力煤价格指数CCI5500(含税)为608个点,较上日增加4个点。

  产地方面,因煤管票用完,内蒙古部分煤矿停减产增多,进一步影响供给;陕西地区部分煤矿也将用完煤管票,因此供给也受到影响;山西地区供应依然相对稳定,但是商家认为重庆事故后安检更加严格,因此直发港口和电厂的发运量提升。

  港口方面,北方四港的铁路调入量虽比昨日有所增加,但是库存依旧减少6万吨。港口成交相对偏低,因假期临近,除个别船期较近的下游有一定刚需采购外,其他下游则以观望为主。还有一方面原因就是高价后对政策关注度较高,防止国家出面调控。

  进口煤方面,据汾渭能源报道:近期进口印尼煤低卡煤价格上涨,高卡煤略有回落,澳洲煤报还盘价格分歧增大。

  需求方面,内蒙、陕西等地煤管票相继用完,山西供给近期一直处于稳定阶段,重庆煤矿事故使得后期安检更加严格。这样环境下下游采购积极、抢煤现象严重。内蒙与东北地区冬储保供形势相当严峻。化工与制造业等非电煤用电需求旺季下对动力煤的需求日益增加。

  政策方面,昨日市场传出内蒙工信厅下发通知,召集市分局、主要煤企和铁路局,召开关于蒙西地区重点工业企业稳运行保生产工作座谈会,汇报当前的以煤碳为初始原料的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主要目的有可能是保供,缓解当下煤炭供应不足的压力。

  策略:短期震荡,长期谨慎看多,逢回调低点买入

  关注及风险点:电厂补库不及预期,水电增量超预期,铁路突发事故,国家的调控来保证供给增加。

关键词阅读:原油 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