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 原油主力合约跌近4%、铁矿大涨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原油主力合约跌近4%,棕榈、豆油、NR、郑醇跌超2%;沪镍、郑油、豆二跌逾1%。铁矿大涨5%,玻璃涨超3%,焦炭、沪锡涨超2%。

  金融界网站9月3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原油主力合约跌近4%,棕榈、豆油、NR、郑醇跌超2%;沪镍、郑油、豆二跌逾1%。铁矿大涨5%,玻璃涨超3%,焦炭、沪锡涨超2%

  淡水河谷暂停Viga的铁矿石生产

  外媒报道,巴西矿业公司淡水河谷(Vale)周一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将暂停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Viga选矿厂的运营,这将导致铁矿石精矿产量每日减少1.1万吨。

  铁矿粉是优质的细矿粉。

  此前,法庭做出裁决,淡水河谷表示将提起上诉。在2015年和2019年两次造成人员伤亡的大坝决堤之后,这个全球第二大炼钢原料生产商一直受到有关部门的审查,同时也是几起经常影响生产的正在审理中的法律案件的受害者。

  周一,淡水河谷表示,该公司上周暂停了尾矿处理和米纳斯吉拉斯州Jeceaba B7大坝的工程。该公司还表示,已暂停了米纳斯吉拉斯州Congonhas的Viga处理厂。

  两种悬浮液都会影响产量,因为铁矿开采产生的矿泥需要妥善处理。该公司表示,他们是在法院对Jeceaba市政府提起的公共民事诉讼做出裁决后提出的。

  这是淡水河谷自去年8月收购处理厂以来,第二次暂停该厂的运营,对生产造成影响。

  2019年,淡水河谷以5.5亿美元收购了矿业公司亚铁资源有限公司(miner Blast Resources Limited),其中包括采矿尾矿处理装置,此前该公司因安全风险关闭了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的部分水坝。

  淡水河谷在周一提交的文件中说,Viga运营部门符合签发B7大坝运营许可证的必要要求,并将尝试在法庭上恢复裁决。

  在2019年收购两周后,淡水河谷表示,已发现Jeceaba有关运营许可证的文件存在不一致之处。该公司当时表示,该公司停产约3个月,对生产造成了类似的影响,约33万吨/月。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