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环球:分析近期影响原油市场的三大动因

  石油市场在上周五收盘走低后,周一上午回升。中阳环球认为,美国总统出院在市场上引起了某种程度的缓解。在特朗普和他的妻子上周四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后,美国总统的健康状况出现了短暂的不确定性,增强了原油市场的看跌情绪。因此,上周五,布伦特原油收于39.27美元,下跌7.40%,而WTI原油收于37.05美元,下跌7.95%。

  在原油合约中,基金经理净多头仓位减少了1968万桶,为30481万桶;而布伦特原油合约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因为基金经理将净多头头寸减少697万桶,达到9722万桶。中阳环球表示,市场进一步受到许多因素的拖累,这些因素助长了看跌情绪。在供给方面,随着利比亚供应的恢复,以及俄罗斯未能遵守产量配额,欧佩克的产量正在稳步增加。

  特朗普称霸市场的理由

  美国总统的健康状况目前看来稳定,但任何恶化都可能对美国大选产生巨大影响,并对石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如果总统管理国家的能力受到严重影响,总统可能会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彭斯。然而,即使特朗普的情况恶化,美国大选也不可能推迟。在我们看来,市场还没有考虑到拜登在11月3日获胜的可能性。然而,如果拜登获胜,美国的能源转型将加快,在减少石油生产活动的同时,将有近2万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投资者可能特别担心拜登在中东获胜的地缘政治影响,这可能包括与伊朗重新谈判核协议,以及可能减轻制裁,包括对原油出口的制裁。这也会增加欧佩克+协议的不确定性,特朗普总统在这一协议中出手很重。

  基本面继续疲软

  石油市场基本面继续疲软,特别是利比亚供应增加,全球新冠病毒病例增加。在印度,新冠病毒病例数超过650万例,报告死亡人数超过10万。英国每天报告的新病例超过2万例,而法国的每日新病例超过1.5万例。欧洲新冠病毒病例的反弹被认为是经济在夏季迅速重新开放的结果,包括学校和机场的开放。感染人数激增引发了人们对未来几个月欧洲大陆采取新的封锁措施的担忧,这可能导致全球石油需求复苏放缓。

  上周,中间馏分油的急剧下降对市场尤其令人鼓舞,因为它反映了工业活动的增加。截至9月25日,美国炼油产量增长30万桶/天,达到1367万桶/天。此外,受7-10月价格波动较低的支撑,美国石油钻机数量继续反弹至189台,增加了6台。EIA数据还表明,美国石油表观需求连续第二周下降,为1528万桶/日,环比下降24万桶/日。这种下降是季节性的,因为我们正慢慢地从驾驶季节结束走向冬季。

  到目前为止,挪威罢工的影响是有限的

  与此同时,市场得到了一些支持,比如挪威的劳工罢工,这影响了该国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据信,6个海上油田已被关闭,导致7.9万桶/天的供应中断,与挪威的总产量(估计为175 万桶/天)相比,这是相对较小的。然而,中阳环球认为,如果更多的工人加入或罢工持续数周,罢工的影响可能会扩大。目前为止,新开发的挪威Johan Sverdrup油田产能为47万桶/天,其产量尚未受到影响。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