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期货:全球二次疫情会继续助涨黄金

  美国实际GDP在2020年第二季度以每年31.4%的速度大幅下降。在这方面,美国经济和黄金市场的下一步是什么?第二季度对美国经济是灾难性的。上周,美国经济分析局公布了第二季度第三次实际GDP估计值。根据报告,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以每年31.4%的速度下降(略好于第二次估计的31.7%的暴跌),或比上一季度和2019年第二季度多9%。杰盈期货认为,美国经济遭受了自1947年政府开始保持记录以来最剧烈的收缩。

  尽管这份报告听起来很有破坏性,但由于这也是一个可怕的老消息,没有人真正关心,而市场参与者总是以未来为导向,专注于快速复苏。事实上,数据令人鼓舞。例如,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的86.3跃升至9月的101.8,这是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说,经济复苏分为两个城市的故事:你现在有很多经济活动正在复苏,但你也有一个重要的经济部分-旅游,休闲和招待-在那里没有一个回升的迹象。

  事实上,有些数据有些令人沮丧。例如,9月非农就业人数低于预期,而衡量美国整体经济活动的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则从7月的2.54降至8月的0.79。这意味着经济正在停滞或放缓,而不是加速。另一个重要的指数是纽约复苏指数,它是五个旨在衡量纽约经济复苏速度的分项指数的组合,继续维持50点左右。

  令人悲哀的事实是,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进一步的刺激方案。因此,美联储官员呼吁国会尽快就下一项援助法案达成协议。毫无疑问,三季度将出现较大反弹,但杰盈期货认为全年经济仍有可能回落。根据经济学家情报部门的数据,今年美国经济将下降5.3%,到2020年才可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换句话说,V型复苏将发生。但这将发生在中国,而不是在美国。中国的新冠病毒抑制结果在短期内是严厉的,但从长远来看确实有效,因为它允许消费者恢复其疫情前行为。

  相比之下,美国从未有过任何严肃的战略来对付冠状病毒。所以,毫不奇怪,在美国,这种流行病的终结仍然遥不可及。最近,新病例数量再次上升,甚至特朗普总统也对新病毒进行了阳性检测。全球二次疫情正在来临。

  等待疫苗不是一种策略。即使疫苗在今年年底发明,经济复苏的速度也可能不够快。疫苗也必须分发和注射,这需要时间。当局可能试图加快整个过程,但其迅速实施可能会导致无效,甚至会产生一些严重的副作用。此外,社会的很大一部分人可能会拒绝接种疫苗,因为与新冠病毒和最终的疫苗有关的高度不确定性。杰盈期货认为,正如第二季度对美国经济来说是灾难性的,对黄金市场来说同样是个好消息。正如第三季度对部分反弹的经济有利,而贵金属的情况则更糟。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