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盈期货:为什么选举不会影响油价

  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原油市场似乎无法下定决心,到底是喜欢拜登还是特朗普担任总统。杰盈期货表示,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表面上对原油市场看跌,因为他不仅承诺在2050年前引导美国实现净碳零排放,而且还执意要停止在联邦土地和水域的关键原油和天然气项目。另一方面,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幅飙升,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对其功不可没,他撤销了一系列有关化石燃料行业的法规,并誓言如果连任,将继续这样做。

  在第一次总统辩论后,拜登支持率在竞选中占据了决定性的上风。然而,原油市场依然无动于衷,油价仍维持在30美金至40美金区间。投资者经常被建议在做出投资选择时把政治放在门外。这句格言对于总统选举来说无疑是正确的,杰盈期货认为,即总统政策对股市的影响往往远小于美联储策,甚至对经济整体健康的影响。不过,能源是关键行业之一,在民主党政府下,其命运可能与共和党政府截然不同。拜登在民意测验中胜出的可能性要大于特朗普的选举结果。但原油市场也不在乎。原因如下。

  在过去的5年里,由于特朗普政府将全权委托给了原油和天然气行业,美国上升为世界上最大的油气生产国。拜登的获胜很可能会彻底改变这一局面,拜登极为支持可再生能源,他宣称,如果美国要在2050年前成为一个净碳排放国,美国将有必要进行大规模的清洁能源投资。事实上,拜登已经提议在未来十年内拿出惊人的1.7万亿美元的联邦开支来实现这一目标,而私营部门则有望从中拿出余款。拜登还说,纳税人的成本可以通过废除特朗普给予美国化石燃料的丰厚税收来收回。

  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第一次总统辩论中对这一承诺加倍表示,他将在他的监督下建造零座煤电厂。此外,拜登还支持绿色新政。简言之,拜登当选总统对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行业来说可能是一场巨大的胜利,对美国原油和天然气来说则是个坏消息。

  杰盈期货认为,欧佩克可能不一定这么看。事实上,欧佩克很有可能祈祷拜登获胜,因为这一结果将在控制国际原油市场方面把指挥棒交还给欧佩克。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美国3月份原油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310万桶/日,但截至9月25日的一周,原油产量骤降至1070万桶/日,主要原因是页岩气生产商自行削减产量。

  多年来,如果不是几十年,欧佩克成员国一直在争夺市场份额,这当然是最新的沙特-俄罗斯原油价格战首先发生的原因。事实上,沙特阿拉伯国有原油巨头阿美原油公司刚刚宣布,它不相信原油需求达到峰值,并计划在长期内加倍提高原油产量,以击败其竞争对手,尽管许多国家承诺在低碳能源方面进行大量投资。杰盈期货认为,在人口增长和经济增长的推动下,原油需求将长期持续增长。燃料和石化产品将支持需求增长。关于原油需求即将见顶的猜测与原油消费的现实完全不符。

  天然气市场的情况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因为生产商和他们的石油兄弟们走的是同一条路。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卡塔尔最近宣布,它将继续大规模扩大液化天然气(LNG)产能,押注它可以通过低生产成本和联合生产凝析油和液化石油气(LPG)击败其他液化天然气生产商。杰盈期货表示,拜登获胜只会把石油大国的基础转移回东方,从长远来看,基本上无助于全球市场的再平衡。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可以清楚地看出其中的含义。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